当前位置 : 首页 >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图片新闻

瑞金全健康 幸福金太仓——瑞金医院医疗专家走进太仓大型义诊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3-05-22 10:4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5月21日上午,“瑞金全健康幸福金太仓”瑞金医院医疗专家走进太仓大型义诊活动在市公卫中心圆满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联合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共同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任、太仓市副市长倪嘉臻到现场慰问专家组一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的16名医疗专家参加了本次义诊活动,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专家陪同。

本次义诊共为218名患者提供医疗服务,涵盖内分泌科、呼吸与危重病医学科、心内科、消化科、血液内科、肾脏内科、高血压科、普外科(胰腺,胃肠外科)、胸外科、妇科、皮肤科、儿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骨科等科室。义诊现场,各科医疗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患者,详细询问病情、查看检查结果并对患者属提出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同时对每一位患者疾病诊断要点都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健康指导。

此次义诊瑞金医院急诊科专家还为市民进行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和步骤,并利用模拟人全程演示操作过程,特别对如何进行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要领进行了具体讲解,进一步提升公众急救意识和急救技能。

本次义诊活动为我市市民提供了与国内顶级医疗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平台,让我市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同时瑞金医院与太仓市合作建设的太仓市娄江新城医院(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项目正如火如荼加快推进,计划于2025年正式运营使用,届时将为我市市民提供更加全面、专业、高效的医疗服务。

太仓市娄江新城医院(瑞金医院太仓分院),位于江苏省太仓市,是由江苏省太仓市人民政府和上海瑞金医院共同合作的公立医院,是2022年江苏省重大项目,按三甲综合医院标准建设,设置床位1000张,于2025年投入使用。

瑞金医院太仓分院拟设五大学科体系及五大公共平台分中心,重点打造内分泌科、心内科(高血压科)、消化内科、康复科、呼吸与危重症科、肾脏科、普通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骨科、眼科、耳鼻喉科、中医伤科、中医内科、重症医学科等临床科室。力争将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建设成为一个智能化、信息化、便捷化程度较高的现代化未来医院。

瑞金医院太仓分院立足太仓市、辐射江苏省,与瑞金医院总院、瑞金医院嘉定院区共同担当起长三角核心区、虹桥中央商务内三点一线的“一小时医疗服务圈”的医疗服务重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