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打造水产全产业链!2023年首个农业产学研项目成功签约

时间:2023-01-18 16:29来源:太仓市城厢镇访问量:
【字体:

1月16日,2023年城厢镇首个农业产学研合作项目在独溇小海循环渔业基地签约,苏州大学水产研究所、苏州跃海食品有限公司、太仓老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城厢镇二级主任科员陆明,镇经济发展局、永丰村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独溇小海循环渔业基地项目是江苏省生态循环农业试点项目,也是苏州首家国内领先的工厂化高密度循环水养殖项目,于2021年11月正式运维,目前已形成较为成熟的运营管理模式,成效明显,入选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配合饲料替代幼杂鱼行动示范与推广实施基地”,获评2022年全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推广“五大行动”骨干基地,成为独溇小海生态农业产业园的重要产业载体。为加快探索独溇小海农业园区水产全产业链发展路径,基地加快与科研院所和行业重点企业对接,汇聚人才、技术、资本等发展要素,借力提升产业发展能级。

苏州大学水产研究所,此次加盟的科研单位——苏州大学水产研究所,在水生动植物资源保护、水产动物营养、水域环境修复、水产食品安全等领域有丰富的理论储备和实践经验,于2003年创建了江苏省水产动物营养重点实验室,目前设有一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点,1个一级学科学术硕士学位点和一个专硕学位点,此次参与产学研合作的专家团队由全国饲料评审委员会委员、全国饲料标准化委员会委员、苏州大学教授、水产研究所所长叶元土,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蔡春芳,副教授吴萍、副教授成中芹、副教授曹霞敏等5位资深应用型水产技术专家共同参与,他们将分别从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水生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水产品加工、储藏和综合利用等方面为基地打造水产全产业链提供综合方案。

苏州跃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加盟的行业龙头企业——苏州跃海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是苏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省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水产品养殖、加工、销售以及工厂智能化服务及交易平台系统等的研发工作,目前公司业务遍全国230个市县,全国超过400家营销网点,间接服务超过10000余家餐饮企业,拥有专业的运维团队与稳定的市场份额,此次与基地合作将重点探索水产品加工、保鲜及预制菜研发工作,为基地打造水产全产业链提供实施路径。

此次三方签约旨在通过农业产学研平台,共同打造太仓工厂化绿色养殖示范基地及水产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推动独溇小海生态农业产业园基础产业做大、做强、做深、做实,为城厢镇农业产业转型突破提供源动力,也为独溇小海实现片区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支撑!“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是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的战略目标,城厢镇将挺膺担当“挑大梁”,坚定不移“打头阵”,加快农业产业化的探索与实践,以全面铺开、全面融合之势,推进城厢农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