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如皋市考察团前来港区考察交流

时间:2023-02-01 13:42来源:港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1月31日,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率队来到港区,前往江苏宝洁有限公司、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开展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查焱,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永明等参加活动。

考察团对港区临港产业、开放型经济等方面发展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给如皋提供了很多有益借鉴。

依托沿江临沪、港口资源优势和国家级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等“国”字号品牌优势,港区做大做强临港产业,引进高质量项目,不断优化产业结构,以智能制造推动技术改造、模式创新、产业升级,聚集了世界500强、中央企业、欧美企业三个特色企业集群,成为长三角具有影响力的千亿级临江现代物贸基地。

在江苏宝洁有限公司,考察团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近年来,江苏宝洁竣工投产供应链创新中心,购进全球先进设备,通过数字化和智能化改造,打造出了宝洁织物护理业务全球第一家熄灯运作的生产车间,建成了苏州市示范智能车间和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登榜全球制造业领域“灯塔工厂”名单,以高质量的护肤、护发、家居护理等产品高效服务华东和华北消费者。

此后,考察团一行考察了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作为江苏省重点建设项目,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建成长江流域首个堆场自动化码头,无人操作下的双悬臂梁自动化轨道吊运行自如,AR、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让整个码头运行更安全更智能。这可减少设备作业人员约70%,提高码头作业效率近20%。1月31日,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率队来到港区,前往江苏宝洁有限公司、太仓港集装箱四期码头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开展座谈交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查焱,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永明等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