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 营商动态

计划总投资102.1亿元,港区沿江现代服务业经济飞速发展

时间:2024-04-12 09:55来源:港区管委会访问量:
【字体:

日前,《2024年江苏省服务业重点项目清单》、《2024年苏州市服务业重点项目清单》先后公布,港区7个项目入选计划,总投资102.1亿元,项目数量和投资总额均位居太仓全市第一。

港区沿江滨海,发展沿江现代服务业具备先天优势,而港区也正充分发挥这种优势。现代物贸产业是沿江现代服务业的主力军,港区将其作为主导产业之一,加速打造现代物贸产业集群。入选项目中有多个都属于现代物贸领域,例如,斯凯奇中国物流销售中心二期项目,将建设亚洲最大的物流总仓、斯凯奇官网电商总部;太仓港综合枢纽(多式联运)物流园区,建成后将具备铁路、公路、水路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枢纽功能;海通汽车江海联运物流基地,建成后远期将形成92万辆整车装卸、物流运输业务……这些项目建成后将助推港区物贸经济再上新台阶。

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既是为了产业转型升级,也是为了更好满足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此番列入清单的港航中心项目等,都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城市活力、提升港城品质。

立足资源禀赋,港区全力打造沿江现代服务业发展极。当前,以太仓港国际商贸物流园为核心,港区形成了航运物流运营、大宗商品现货交易、知名品牌物贸结算、楼宇经济创新创业4个中心。沿江地区集聚了4800多家服务业企业,斯凯奇、尼达利家居等近20家知名品牌跨国公司在此设立区域总仓,形成了千亿级的物贸产业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