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太仓】《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被撤并镇(管理区)长效管理工作的意见》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0-06-19 13:3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一、制定缘由

为了深入贯彻苏州下发《全市被撤并镇整治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我市对下辖13个被撤并镇(管理区)开展两轮整治提升工作,目前已全面完成被撤并镇整治提升工作目标任务。为切实巩固我市被撤并镇(管理区)整治提升行动工作成效,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被撤并镇(管理区)长效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二、制定起草过程

由于我市被撤并镇整治提升工作走在苏州前列,目前尚无省、苏州层面出台的相关文件可供参考,因此在起草《意见》时,召集资规、公安、城管、市场监管、水务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对《意见》初稿进行修改完善,形成征求意见稿,根据各部门意见再次修改完善,并经市政府同意,形成了最终稿

三、制定的主要内容

(一)加强规划建设长效管理。加强工地管控,提升建筑品质和农房风貌。坚持建管并重,完善公共物业服务,健全违法建设长效管控机制。

(二)加强道路交通长效管理。有效管控国省干线集镇段、加强被撤并镇(管理区)内主次干道管理养护。保持道路秩序良好、设施完善和沿线洁化绿化美化。

(三)加强市政设施及管网长效管理。加强户外广告、店招标牌、路灯照明、人行道路等市政设施管理,统筹被撤并镇(管理区)内各类管线,推进三线入地。

(四)加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治理占道经营、堆物、摊晒等现象,规范农贸市场秩序,推进“厕所革命”,完善垃圾分类设施,确保被撤并镇整体面貌整洁、美观。

(五)加强绿化养护长效管理。因地制宜种植绿化带,经济美观并重。定期维护修剪,及时防病治虫,保持绿化健康生长

(六)加强河道环境长效管理。推进水环境治理,修复被撤并镇水生态

(七)完善保障措施。明确要加强组织保障,协调各部门力量,密切配合,做好长效管理的指导和服务工作。市级层面要进行定期督查考核,及时发现问题。各区镇要保障必要的经费,创新融资渠道,并加大执法力度,对违规违法现象严厉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