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太仓】《关于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区域示范建设工作计划》解读

时间:2020-12-25 10:4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一、背景依据

2020年,我市被认定为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创建单位。为更好的完成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区域知识产权工作健康发展,根据《关于确定2020年度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县(市、区)创建单位的通知》(苏知发[2020]114号)的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以下简称《计划》)。

二、总体原则

主要把握三个原则: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实施重点突破。积极针对难点问题,聚焦示范创建的重点任务,启动实施知识产权重点工程和项目,坚持重点突破,加快整体推进。二是坚持尽力而为,做到量力而行。在拟定任务目标上,充分考虑我市专项资金预算和知识产权工作实际,在专利商标数据、知识产权奖项申报等方面,做到稳步增长不冒进,确保任务如期完成。三是坚持改革创新,激发创新活力。把创新工作作为推动示范创建的关键要素,探索开展示范城市建设的特色工作,加强专利、商标、版权等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之间的协调合作,全面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三、主要内容

《计划》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第二部分,分为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主要根据江苏省知识产权局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提出了到2022年的五大目标。第三部分,重点任务。包括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有效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提升和实现知识产权价值、提升知识产权管理服务水平、营造良好知识产权环境、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教育7项任务。第四部分,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加强组织领导、政策保障、资金投入、监督考核四个方面。强化工作责任制和领导责任制,强化资金使用效益,落实情况通报制度,严格目标绩效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