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解读

【太仓】《太仓市质量强市2021年工作要点》政策解读

时间:2021-04-15 15:3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一、制订缘由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苏州市对质量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落实《太仓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强化全社会质量意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我市“四大两提一进”目标,推动质量治理水平迈上新台阶,结合我市质量工作实际,制定2021年度质量强市工作要点(下称《工作要点》)。

二、制订起草过程

  在起草《工作要点》时,参照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苏州市质量强市工作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苏府办〔2021〕60号),结合本市实际,形成了《太仓市质量强市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会质量强市领导小组相关部门、区镇意见,形成征求意见稿报市政府,经市政府同意,最终形成了本次《工作要点》。

三、制订依据

制订过程中,主要依据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苏州市质量强市工作2021年工作要点的通知》(苏府办〔2021〕60号)相关文件内容。

四、制订原则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实施品牌发展战略,深化质量提升行动,夯实质量发展基础,从实际出发,按照本市特点和存在的问题,按照国家、省、苏州市相关精神,促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发展,服务业向专业化、高端化拓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形成一批品牌影响显著、质量效益明显的产业集群。

五、制订的主要内容

(一)主要目标:一是质量量竞争力更加卓越。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提高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

二是质量监管更加有效。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区域覆盖率达到92%以上,产品综合监督抽查平均抽样合格率达到96%以上,主要地产农产品、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分别稳定在97%、95%以上。三是质量基础更加扎实。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国家和行业标准30项以上。

(二)重点任务:一是加强质量宏观管理。二是深化质量提升行动。三是提升质量治理效能。四是增进人民质量福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