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杨林船闸无水联调启动

时间:2015-10-10 09:40来源:系统管理部访问量:
【字体:

  5月21日,太仓市杨林船闸的4台控制柜完成了设备组装和电气接线,这标志着杨林船闸无水联调工作正式启动,向着年内试运行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

  杨林船闸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闸首控制柜相当于船闸的“大脑”,可以接收船闸的运行信息,并传达工作人员的操作指令,是名副其实的控制中枢。杨林船闸的4台控制柜分别安装在船闸上下闸首两侧的机房内,具有闸阀门电气控制、数据采集、电机运行监控、电气装置保护、闸阀门运行同步调节、综合自动化信息管理等功能。日后还将在闸首控制室内安装操作台,闸门操作人员可以通过计算机,更加直观地进行操作。

  控制柜成功安装后,船闸各机电设备的无水联合调试也正式启动。无水联调即船闸闸阀门在闸首控制柜的集中控制下,模拟船闸的实际运行状态进行联动,各单位在调试中检测信息传输、设备动作程序、动作闭锁条件、设备运行参数等的正确性、灵敏度和实时性。无水联调成功后,将为下一步船闸的通水试运行奠定坚实的基础,为今后船闸的日常运营积累宝贵的操作经验和技术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