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沪通铁路太仓段3个标段的承台施工已完成近半工程量

时间:2015-10-10 09:37来源:系统管理部访问量:
【字体:

  9月14日,在太仓市科教新城群星社区的沪通铁路六标段制梁场,几座高大的双天钩龙门十分显眼,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箱梁和T梁预制施工,整个梁场呈现出一片繁忙景象。  

  沪通铁路六标段在太仓境内主要施工项目包括太安特大桥、跨宝钱公路特大桥及太仓南站等,担负沪通铁路六标段施工的是中铁一局。沪通铁路六标段太仓制梁场是箱梁和T梁同时生产的综合性梁场,且生产的梁型种类较多。在施工期间,该梁场承担太安特大桥及跨宝钱公路特大桥的双线箱梁预制任务,共计预制双线箱梁348孔,同时承担696片T梁的施工任务。整个梁场设置了6个箱梁制梁台座,存梁能力为72孔,并采用900T轮胎式提梁机移梁;T梁区设置了12个制梁台座,50个双层存梁台座,最大存梁能力100片,出梁方式采用80吨双天钩龙门移梁。  

  六标段六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梁场生产的新式箱梁在沪通铁路首次使用。这种新式箱梁的中间部位是通透的,外形如同一架巨大的飞机。新式箱梁与传统的梁型比较,这种梁型不仅具有结构受力简单明确、形式简洁、外形美观、抗扭刚度大等优点,而且在钢筋混凝土使用上也节省很多。在养护上,该梁场的所有箱梁和T梁全部采用自动洒水的养护方式。6月27日和7月5日,太仓制梁场分别成功预制了沪通铁路太仓段首孔箱梁和沪通铁路全线首片T梁,目前已经成功预制了箱梁14孔,T梁25片。目前,整个梁场正全力为下阶段的大批量生产做好准备。  

  沪通铁路太仓段全长29.03公里。除了六标段之外,太仓市境内的四标段和五标段各项建设工作也正在按照预期目标全力推进。各标段施工单位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严抓工程质量,截至目前,沪通铁路太仓段3个标段的承台施工已完成近一半工程量,墩身施工完成工程量超过30%。  

  沪通铁路是太仓市境内的首条铁路,境内主要有太仓港站、太仓站、太仓南站三个车站,太仓港站以货运为主,太仓站和太仓南站以客运为主。沪通铁路正线全长137公里,为双线电气化铁路,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该铁路是国家铁路“十二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是国家沿海铁路大通道和长三角城市快速轨道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国家规划,东部沿海地区将建设一条贯穿南北的铁路大通道,目前哈尔滨至大连、山东沿海、甬温线、福厦线等已经建成。沪通铁路建成后,沿海铁路大通道由南至北将全面贯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