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好博医疗快速成长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一支生力军

时间:2015-12-07 11:09来源:访问量:
【字体:

    吞咽功能障碍治疗仪、脑电仿生电刺激仪、骨质疏松治疗仪……近日,记者来到位于浏河镇的好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该公司近千平方米的产品展厅里,百余种由企业自主研发的高端物理治疗类设备令人目不暇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好博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与上海、常州、桂林等地的一些大学进行产学研合作,联合攻克技术难关。公司的产品从1个品种增加到88大类22个品种104个规格。目前,公司产品遍及全国近万家医院,在国内具有一定的知名度。

  这名负责人拿起一款产品向记者介绍道,这叫气囊式体外反搏装置,是一款治疗心梗疾病的仪器,与上海第一人民医院一起研发而成,产品一经问世就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同时,这个产品还受到了很多国外客商的青睐。记者了解到,这个仪器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通过接收人体的脉搏信号,然后系统根据这个信号来测试人的心率变异值,从而分析出被检测人的心理压力以及疲劳指数。仪器再根据这些指数,对患者进行有针对性地治疗。

  公司新推出的冲击波治疗仪利用压缩空气输出机械能,通过控制手柄,将高能量传递到肌肉疼痛点、纤维组织、急性或慢性炎症的软组织,从而起到镇痛、加速愈合、促进再生和修复、促进肢体功能恢复的作用,因为产品特点突出,受到了广大医院的一致好评。此外,该公司研发的吞咽功能障碍治疗仪是一种电疗设备,主要用于咽部非机械原理损伤引起的吞咽障碍治疗及训练,具有无创、方便、安全等优点,该产品上市之后,凭借较高的技术含量,很快赢得了市场。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好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与一般企业有着很大的不同,公司并没有生产车间,整个生产都是委外加工,而公司就进行研发设计、器械装配、品质检测以及销售环节方面的品牌运作。由于强大的研发投入以及紧贴市场的科研模式,好博医疗器械虽然进入市场较晚,但却很快确立了竞争优势。4年来,好博医疗器械与上海理工等国内知名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并与上海知名医院的临床专家对接,共同研发了15款产品,并取得15个医疗器械注册证,且获得多项国家专利。据了解,该公司仅去年就有6款研发新品上市。为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公司在去年还成立了外贸部。

  好博医疗器械于2011年落户浏河镇,公司整个团队平均年龄只有30岁,短短几年时间,公司的规模不断扩大,厂房面积由最初的700平方米扩大到目前的近万平方米,产值由最初的200万元增加到现在的5000万元,快速成长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一支生力军。公司经理万永钢介绍,公司的产品结合了当前的形势,市场销售始终呈现出一个非常好的态势。“医疗器械行业正处于快速增长期,目前正在向技术创新、产业升级的方向发展,从低端传统制造走向中高端科技创新,以技术换代升级取得产品市场优势。”万永钢表示,他们将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增强企业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记者了解到,好博公司前不久还启动了CE认证和ISO13485认证工作,预计年内就可以拿证,这将为公司拓展国际市场铺平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