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我市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樊泾河北延工程年底具备通水条件

时间:2015-12-04 15:02来源:水利局访问量:
【字体:

  近两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城区水环境整治力度,共清淤、整治城区河道39.7公里,清除淤泥46.11万立方;打通南城河、刘家河、中心河等多处断头浜;改造南城河太平路、朱棣文小学、相公河柳州路、小半泾东亭路及新区1号河5处涵洞等束水建筑物;新建改造南长春河、古塘河吴塘口、通城河、大半泾南四处换水闸站;完成了郑和路、县府街等105.32公里污水主管网铺设及桃园新村、北门小区等25个住宅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同时对新区、陆渡工业区、城西工业园等企业实施截污纳管。

  目前我市正在实施的城区水环境综合整治——樊泾河北延沟通工程今年9月开工建设,北延沟通将新开樊泾河——致和塘约252米河道。我市还将打通程泾河,对城区的断头浜进行沟通,完善水系,让城区的水充分流动起来。

  此外,我市一直加强科学引排水调度,做好新老城区闸站联动调水工作,增加换水频率,改善了水质;积极开展排水达标区建设,对每个排水区的排水现状进行调查,根据调查情况制定整改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