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昊诚光电(太仓)进入满负荷运转状态

时间:2015-12-07 11:12来源:访问量:
【字体:

    一套套方方正正的设备连成的生产线,正开足马力工作,穿着洁净服的工作人员在生产线的末端检查最终产品,按照产品转化率进行质检和分类。在另外一个车间,装箱打包工作也有条不紊地进行。今年以来,昊诚光电(太仓)有限公司车间一改前几年冷冷清清的情形,进入满负荷运转状态。

  “前几年,光伏产业进入‘寒冬’,我们也深受影响,走欧美市场之路行不通,我们就瞄准亚洲地区。”昊诚光电总经理助理胡河清感慨,昊诚光电创业之路几多艰辛,如今韩国市场已经稳固,公司终于迈开双脚大踏步前行。

  昊诚光电于2010年在新区注册成立,2011年开始生产,正巧碰上了光伏产业从鼎盛向急剧下滑的转折期。原本是雄心勃勃来到太仓,却在起步之初遭遇了大相径庭的市场环境,此后的两三年内,昊诚光电公司产能一直提升不上来。

  “原本我们的客户主要在欧洲的意大利、德国等地,欧洲‘双反’让我们望而却步。”昊诚光电人力资源部经理朱尤权介绍,这意味着公司必须重新拓展市场,为此,他们开展了密集的调研工作,甚至对非洲也进行过考察。

  当时,在昊诚光电的客户名录中,与LS公司(产电集团)的合作规模并不大。LS是韩国首屈一指的工业电气自动化产品制造商,对光伏产品有较大的需求,同时良好的实力也能保障货款的准时给付。“与其开辟新的市场,还不如扩大与LS公司的合作规模来得实在。”昊诚光电有了新的打算。

  昊诚光电主要生产晶体硅电池片,LS公司在中国有多家此类产品的供应商,如何获得LS公司垂青,昊诚光电十足下了一番功夫。

  朱尤权介绍,LS对电池片的质量要求相对较高,昊诚光电就从原料选择、工艺改进等方面,优化产品质量。公司的技术副总经常赴韩国沟通工艺要求,也常邀请LS人员赴太仓指导、交流。光伏电池转换效率是电池片的一项重要技术参数,经过一段时间的合作,昊诚光电工艺不断改善,转化率由16.8%提升至18.2%。

  昊诚光电十分注重为LS提供优质服务,总是按时足量发货。昊诚光电在国内建有太阳能电站,对晶体硅电池片有一定的需求,昊诚光电为满足LS的供货,常需购置其他厂家的电池片用于自己电站的建设。因为能积极响应LS的要求,昊诚光电迅速成长为LS在中国最大的供应商。

  拥有了韩国的大订单,八成产品出口的昊诚光电忙碌起来,加之在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我国光伏产业逐渐回暖,昊诚光电开启了发展新阶段。不过胡河清认为,光伏行业的洗牌还将继续深入,未来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最终免不了遭受淘汰。“我们开展设备自动化升级,优化工艺,降低能耗,今年通过了工信部光伏制造业规范审核。”他说,这对公司来说是一次有力的鼓励和鞭策,昊诚光电将继续在质量和技术上下功夫,实现公司的发展愿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