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中润投入500万技改 整合资源生产差别化纤维

时间:2015-12-07 11:02来源:访问量:
【字体:

    超细纤维柔软无比、色丝织布免去印染过程……研发各种各样的差别化纤维,成为传统化纤企业转型升级的一种方式。记者从江苏中润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去年,该公司投入500多万元完成技术改造,不再生产传统纤维产品,而是集结全厂资源生产差别化纤维。
  据介绍,色丝是中润纤维目前主打的差别化纤维产品。色丝,顾名思义就是含有颜色的纤维,机器在喷丝过程中添加“色母粒”,从而改变纤维的颜色。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色丝在织造前根据客户的需求进行配色,成品无需再染色,这样就缩短了纺织产品的生产过程,减少了下游企业的印染成本。不仅如此,色丝的生产还解决了染色过程中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也避免了染色加工过程中对纤维的损伤,可以做到永不褪色。

  与此同时,中润纤维正加大对新产品——仿羊绒纤维的研发力度。该新品在手感、质感、保温等多个方面可以做到与羊绒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但其价格只有羊绒的三分之一左右,市场潜力巨大。公司董事长高忠林表示,今年公司还将加大投入,对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预计全年的差别化色丝纤维生产将突破5万吨,年销售超5亿元。

  中润纤维作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始终注重科技研发投入,与中科院、东华大学等单位合作,引进各类专业人才,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