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富瑞走高精尖发展之路 产品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与地区

时间:2016-03-30 16:21来源:访问量:
【字体:

    近期,富瑞铜合金科技有限公司一直处在紧张忙碌的状态。炼油用的铜合金刚运往伊朗,就与另外一家伊朗公司签订了海水淡化用铜合金合同。“现在我们公司的产品除了销往欧美地区外,还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开拓沿线国家的市场。”公司贸易部负责人表示,目前富瑞的产品在保持国内铜合金管材主导地位的同时,已覆盖全世界30多个国家与地区。

  公司董事长徐曙光对记者说:“富瑞曾经只是一家生产卫浴、机械用铜管的企业,但近几年一直在发生着变化。”这种变化就是富瑞在产品上的转型升级,从空调用合金管到热交换器用合金管,再到海水淡化用合金管,产品在不断细化。“普通铜管的利润越来越少,因此我们在几年前就开始拓展产品的范围,研发附加值更高的产品。”在徐曙光眼中,面对市场要主动转型。

  也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公司从2012年开始加快市场开发步伐,了解客户的当下需求,加快产品的研发进度,并接受客户特殊规格的需求。汽车同步器齿环用铜合金管就是适应当下汽车对新型、高性能同步器齿环需求所开发设计的。

  但一开始,这种转型受到了阻力。公司质量部人员朱国俊介绍说,汽车同步器齿环铜合金对材料要求比较高,而且工作环境非常折磨人,很多车间工人都撂挑子不干了。这种合金被称为“魔鬼合金”,因此,企业研发部门想办法革新工艺、引进新的设备,改善一线工人的工作环境。此外,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陪车间工人在一线查产品质量,最终攻克了技术难关。如今,汽车同步器齿环铜合金材料已经成为公司的拳头产品,创造出了巨大的效益。

  从研发中尝到了甜头,公司不断创新拓展产品领域。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注重基础设施投入,投入近2000多万元用于改进生产工艺设备,包括自主研发新型双线拉伸机。徐曙光告诉记者,铜管拉伸是铜合金生产流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公司技术部门设想能否通过两端双线拉伸来保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为此公司专门成立研发队伍,查标准、查文献、定研发方案,还聘请多名同行业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技术能手改良工艺流程和方法。

  记者看到富瑞生产的铜管最小的只有牙签那么大,最大的像大型的下水管道。“我们尽量往高精尖方向发展,最近正在研发军用舰船的合金管,其耐腐蚀性将大大加强,此外一种节能型的合金管也在研制阶段。”徐曙光介绍说。

  在产品方面,富瑞注重产业发展的方向,特别是加大国家政策扶持的,如海水淡化、节能减排、汽车灯方面所用的铜镍合金管材料的技术研发投入,包括齿环铜、汽车刹车油管、蚊香盘管等。此外,徐曙光对于材料质量的要求也近乎苛刻,不仅引进国外先进检测仪器来监控产品质量,还主动送到质监部门检验,近年来公司的产品合格率都达到100%,赢得了客户的尊重。

  目前富瑞已经形成普通黄铜管、铜合金冷凝管、铜合金毛细管、铜合金翅片管、镍铜合金管、铝青铜管、汽车同步器齿环材料、铜合金双金属管、铜合金异型管等九大系列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海水淡化、造船、核电火电、石油化工、机械加工、卫浴、电子、化学工业、通讯、汽车等行业,预计今年产值将有30%~50%的增长。另外,富瑞有多项发明专利,已成为U型合金管和压力表合金管两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者,成为专业铜合金新材料的设计商和生产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