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利泰纺织厂建厂110周年 全力打造新商业模式

时间:2016-03-30 15:22来源:访问量:
【字体:

    12月26日,太仓利泰纺织厂有限公司举行建厂110周年庆典座谈会。市委书记王剑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大丰等出席座谈会,并参观了利泰厂史陈列室。

  1905年,利泰创立。2008年6月,金昇牵手利泰。自2015年起,利泰抢抓“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等机遇,实施“三步走”战略,“走出去”用足政策,建设新疆和乌兹别克项目,“走回来”传承创新,完善总部建设,布局丝路,打造新业态,引领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根据这一战略,4月28日,总投资约32亿元的库尔勒首期100万锭项目开工建设,7个工厂厂房已经竣工,职工宿舍等配套设施已封顶,4个工厂的成套智能设备正在进行安装和调试,项目有望在明年4月全线运营,预计2016年利泰实现销售34亿元、净利润超3亿元。6月28日,奎屯100万锭纺纱及200万锭筒子纱加工项目开工奠基,一期24万锭环锭纺纱项目将于2016年7月30日前投产运营。7月28日,乌兹别克卡什卡达里亚州卡尔希市12万锭环锭纺纱项目奠基,计划2016年9月30日前投产运营。至2018年,利泰丝路项目将达到700万锭规模,预计当年实现销售收入200亿元,净利润率约10%。

  传承创新方面,利泰将在完善总部功能的基础上,建设博物馆,全面展示利泰纺织业历史及演变进程的文化展示中心;建设创意工场,成为全国纱线、面料、服装等相关纺织产品的创客孵化基地;建设未来工厂,建成一家产能5万锭、万锭用工4人的示范性智能工厂。

  利泰计划从2015年开始,用4年左右时间完成新业态的打造并上市,逐步打造符合“绿色、智能、定制、共赢、循环”的全新商业模式,引领和推动中国纺织行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