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福地工业园二期进展顺利

时间:2016-09-28 17:08来源:访问量:
【字体:

  西新路是市科技产业园一期西区中的南北向干道,福地欧美工业园就在路的西侧。前年底竣工的工业园一期项目,已经吸引了富乐压铸、亿迈齿轮、卡柯洛塑胶科技等一批欧美企业入驻,福地欧美工业园二期项目正在抓紧建设。

  记者在二期建设工地看到,这个工业园共由5幢联体的钢结构厂房组成,这些厂房分成南北两排,每一幢联体厂房又分别由2或3幢厂房构成。大多数厂房的施工已经进入房顶钢梁的铺设阶段,工人在吊机的辅助下,把一根根钢梁卸下,安装到房顶上。南北两排厂房的中间,正在建设的是配套综合楼,综合楼也进入了主体施工阶段。

  福地欧美工业园二期由福城工业设施发展(太仓)有限公司投资,项目用地140多亩,总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福城工业设施总经理张德伟介绍说,这个项目在今年初开工,目前进展比较顺利,预计到10月结构封顶,明年春节前后可以竣工。

  福地欧美工业园二期按照新加坡同类园区的理念进行设计,一是厂房建设质量高,厂房所用的主要钢结构全部是德国进口的,二是注重节能环保,厂房的墙壁采用双层结构,中间有保温隔离层,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冬暖夏凉的效果,厂房的顶部采用自然采光带设计,使厂房中的光线较充足,如果天气好,不采用室内照明即可满足生产需求。此外,作为园中园,福地欧美工业园的绿化景观也不错,有着完善的生活、生产配套,园中配套建设了综合楼,开园后将设餐厅、大会议室、小型超市以及自动取款机等,可以满足园内企业和职员的日常需求。

  张德伟表示,这样高标准建设的投资额比普通的产业园要高得多,园区瞄准的是欧美企业,这样做还是值得的,一期项目已经入驻的企业中,有德国的、英国的,还有芬兰的,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和高端机械制造。

  福地欧美工业园一期项目获得成功后,城厢镇把这个“园中园”作为市科技产业园的一个特色园区,加大了二期项目推进和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园区欧美企业集聚效应,把园区打造成设施先进、德系为主的欧美高端制造业集聚的现代化生产型工业园。

  福城工业设施发展(太仓)有限公司由新中联集团投资,新中联是城厢镇在市科技产业园中最早引进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为止在产业园中投资项目最多的企业,2013年,集团在市科技产业园投资的第一家企业——新中联物流设施(苏州)有限公司投产,此后集团又陆续在园区建成了和泰物流基地、福地欧美工业园一期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