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图辉物流园进入招商阶段

时间:2016-09-28 17:09来源:访问量:
【字体:

    银灰、灰色与杏黄相间的8幢单层钢结构高标准仓库拔地而起,场地平整到位,路灯、水电、管网等辅助设施安装齐全。记者来到太仓图辉物流园项目现场,看到这一项目已经竣工,进入招商阶段。

  图辉物流园位于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虹桥路以南、朝阳河以东,由香港泉康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平安不动产投资开发的智慧金融电商产业园区。泉康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香港注册成立并专注于投资成长型企业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提供综合资产管理、金融投资服务、产业服务、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等服务,目前在国内管理的资产超过80万平方米。

  “太仓港形成了全球第二大集装箱标准箱制造基地,国内最大的高级润滑油生产基地等特色产业基地,这有利于我们发展物流业务。” 泉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发展部高级总监郭思言表示,到太仓港考察后,泉康公司被这里的区位、产业和发展环境等诸多优势深深吸引,决定投资3.8亿元上马图辉物流园项目。

  自20156月开工建设以来,建设单位严格按照合同及时兑付工程款,优先安排项目资金,节假日期间提前预付部分工程款。郭思言表示,这有效保证了建筑材料优先到场,建筑工人的工资得到及时发放。

  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设计要求,优化组织施工。在郭思言的临时办公场所,记者看到数块似魔方一样的小混凝土块。“这叫试压块,主要用来检测混凝土浇筑质量。” 郭思言说,建筑质量是施工单位的生命,他们全过程接受建设、监理及设计单位的监督管理,严把建设质量关。混凝土一到工地,他们就按照规定浇筑3组试压块,分别是标准养护块、自然养护块和拆模试压块。只有3组质量检测都合格了,才能说明浇筑部位的质量是合格的。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港区给予我们大力支持。”港区明确专人协助项目办理安评、环评、土地、工商注册等相关手续,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相关审批部门积极帮助完善手续,促进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图辉物流园项目包括8幢单层钢结构丙二类高标准仓库、2座门卫等附属设施以及区域道路、停车场、管线与室外工程。“目前,我们已建成建筑总面积近12万平方米,其中仓储用房11.7万平方米,辅助用房1000多平方米,整体进入招商阶段,已经与麦德龙超市和京东商城等知名高端电商客户保持合作关系。” 郭思言介绍,园区内的物流仓储设施只进行一般性的物流仓储,今后将利用物联网技术,提高物流信息化水平和智能化程度,打造物流智慧配送中心、项目运营中心和技术研发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