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科教新城南郊老镇区立面改造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时间:2016-11-17 14:16来源:城市管理局访问量:
【字体:
  科教新城南郊老镇区整治改造项目于2016年5月15日全面启动,计划于12月份完工。此次改造共包括两部分,道路改造和立面店招改造,各涉及6条街道。作为首度由镇(区)委托我局代为实施整体改造的工程项目,我局高度重视,从规划设计到现场施工,均秉持家装理念,精心部署,按计划推进,目前该项目总体完成量过半,立面店招改造部分进入收尾阶段。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项目开工前成立指挥部,设指挥长室、工程部等,明确职责和任务分工,一系列制度上墙。办公场所按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布置到位,各项台账资料齐全。指挥部由我局领导、科教新城管委会领导担任组长,各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成员有我局市容科、项目办、市政处、照明处,以及科教新城规划建设局、科教新城中队、南郊社区等组成,协调沟通渠道通畅,为老镇区改造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重质重量,稳步推进。此次整治改造项目处于老镇区交通要道,繁华地段,人流量密集,指挥部对工期严格把控,在确保进度的同时也严格把好施工质量关。报检程序需施工单位自检、监理单位检验合格、指挥部工程部复检合格后方可进入下道工序。每周召开工程例会,协调部署,遇事绝不拖延,多以现场会形式及时予以商讨解决,确保施工期间对居民的日常生活影响最小化。项目开工至今未出现大的质量问题,局部不合格的均无条件返工处理,施工组织基本满足计划要求。
    三、立足实际,改善民生。在市政、立面改造过程中遇到市民群众反映的问题,立足惠民工程的角度,根据实际情况尽可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项目在刚开工时,因影响商户正常经营,上访、投诉现象时有发生,在科教新城管委会、指挥部共同沟通安抚下,市民群众大多能予以理解、支持。随着改造工程的推进,又时有要求帮助修复屋顶漏水、重砌围墙、借用脚手架更换屋顶瓦片等情况,指挥部都及时会商决定,落实施工单位根据具体情况在自己职责范围内帮助解决,改造工作也越来越得到当地居民的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