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我市举行2017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推进会

时间:2017-02-15 15:19来源:发改委访问量:
【字体:

人勤春来早,起舞正当时。元宵节刚过,省委、省政府于2月12日举行2017年全省首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省市县5大类1363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是我省首次由省级层面统一组织、省市县三级联动推进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我市19个重大项目参加了本次活动。

推进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苏州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后,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苏州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提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营造加快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项目按时开工、顺利推进、如期建成的重要指示,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推进会分会场设在太仓中德制造业科创联盟产业园项目现场,市委书记沈觅作了重要讲话并启动开工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建国主持太仓分会场活动。

沈觅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支撑经济稳定增长、拓展结构调整空间、增强转型发展后颈的有力抓手,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更是太仓在推进“两聚一高”实践中奋勇争先的坚实保障。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重大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沈觅要求,在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把抓项目稳投资作为今年稳增长的关键措施,一个一个项目梳理、一个一个问题过堂、一个一个困难解决;通过完善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制和协调联动与考核机制,完善投资和项目建设考核办法,加大督促检查,确保项目真正落地、顺利实施;不折不扣完成今年省、苏州市及本级73个重点项目年度投资222.3亿元,特别是要确保4个省重点、18个苏州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沈觅强调,要不断凝聚工作合力,强化协作配合,充分发挥重点项目协调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及时掌握项目实施情况,及时督促项目建设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与重点项目挂钩联系,深入一线推动项目建设。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督促检查,并列入年度考核,对履职不力的要坚决予以通报批评。要认真做好项目储备,把重点项目的持续引进和储备列入议事日程。要完善重大基础设施、重要民生工程、重点社会事业项目规划储备库,形成“建设一批、预备一批、谋划一批”的科学良性推动效应。要善于从国家和省产业规划、产业政策、投资导向中挖掘项目,谋划落实一批战略性强、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要围绕高端产业布局主攻方向,坚持招大、引强、选优,以招商引资推动完善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为太仓新一轮的创新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常委、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红星作了发言。

市领导陆卫其、邱震德、顾晓东、徐志强、许超震、胡捷等参加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