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我市加快推进农路养护市场化进程

时间:2017-06-09 15:42来源:交通运输局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我市不断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发展模式,理顺管理养护体制,引入市场竞争机制,持续提高农路养护市场化水平。

  推行养护市场化,是农村公路管理的有效途径,可依托市场合理配置养护资源,提升农路养护管理效率。为此,太仓农路部门积极推行养护市场化,优选养护承包单位,实行合同管理和计量支付,充分发挥市场竞争机制,使农村公路养护逐步向规范化、专业化和机械化的方向发展。2016年,全市六镇、两区采用公开招投标等方式,共落实年度专业养护队伍19支,有效保障了全年养护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年,各区镇加快推进养护市场化进程,通过对企业资质、技术人员和机械设备配置等提出具体要求,择优选取养护承包单位,确保养护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道路养护服务质量。目前,我市高新区、沙溪镇、浏河镇、双凤镇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确定了年度养护承包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