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城厢55个项目集中开工开业签约

时间:2021-04-01 08:48来源:太仓日报访问量:
【字体:

3月30日,城厢镇举行“嘉太科创产业园-沪太同城先行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开业暨科创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全镇共有45个总投资189.7亿元的项目集中开工、签约,并有10个项目开业。嘉定区副区长钱志刚,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所长宋力昕,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汪香元,市领导陆燕、许超震、郑丙华、周健慧等出席活动。

汪香元指出,今年,全市实现了省重大项目、苏州重点项目数量和年度投资量“四个第一”,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城厢镇是太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板块,城厢一批投资带动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将为全市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提供强大支撑。

汪香元说,当前,全市正抢抓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5+1”铁路在太交会等机遇,加快打造苏州对接上海重要枢纽门户城市,持续擦亮“上海下一站、下一站上海”城市标识,全力打造投资兴业的新沃土、临沪科创的新高地。太仓与嘉定地缘相近、合作紧密,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加快建设,嘉太交通连接、社会治理、环保执法等合作持续深化,全国第一条跨省城际铁路嘉闵太线不久将正式动工,“嘉太科创产业园-沪太同城先行区”正式启动,必将为两地深化合作、沪太协同发展注入新动能。

汪香元强调,城厢镇要以此次活动为新起点,瞄准项目建设主战场,争当临沪科创合作主力军,以项目“高势能”、创新“高浓度”激发发展“强动能”。市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客户思维、用户体验”,强化要素保障,主动对接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各项目方要在安全施工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抢抓进度,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当天活动上,嘉定区和太仓市领导共同启动“嘉太科创产业园-沪太同城先行区”;集中开工项目21个,总投资123亿元;集中签约重点科创项目24个,总投资66.7亿元;集中开业项目10个,达产后新增产值超55亿元,新增税收超5亿元;表彰了一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数字转型先锋企业。

当天还设了瑞铁激光智能制造项目开工分会场及德国金璞航空航天用新型材料项目、挪威海德鲁精密合金型材项目开业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