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21-02-25 14:0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太仓市将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坚持全周期管理。实施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梳理项目建设8个重要节点,按照节点时序倒排进度,提速推进,分秒必争。强化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运用,完成在线平台升级改造,实行投资项目全领域覆盖、全流程审批、全过程监管。充分利用重大项目推进微信群,太仓市领导、部门、区镇、企业上下联动,依托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协调推进,形成合力。紧盯关键节点不松劲。强化重点项目联系人制度、项目月度进展情况跟踪分析制度。

坚持科学化编排。在投资领域和方向上,抓稳抓实体经济投资,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项目,梳理出基础设施领域、民生领域等存在许多弱项“短板”,科学编排年度重点项目。在项目谋划和储备上。全力推进签约洽谈项目,成立签约洽谈项目推进工作专班,定期梳理汇总项目进展情况,对项目投资意向、质量效益、合作双方诉求等方面进行评估,形成有效项目库,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加快项目落实落地,形成“开工一批、续建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机制。

坚持全要素供给。在资金上,强化运用“银政企”金融对接机制。定期梳理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清单,及时推介银保监部门和金融机构争取融资支持。鼓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项目加大中长期贷款的投放力度。突出支持专项债券项目配套融资,发挥“专项债券+银行融资”的组合效应。在土地供给上,实施产业用地更新“双百”行动、征收拆迁“清零”计划,持续深化提升“双信地”出让模式,推动项目“成交即发证、交地即开工、竣工即登记”,优化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