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沙溪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时间:2021-05-26 10:21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沙溪镇聚焦做大经济总量,统筹抓好项目引建和载体扩容升级,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动能。该镇以做大产业规模为引领,抢抓苏州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和太仓航空产业链加快构建的战略机遇,在项目招引和项目建设上强调提增量、强质量,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工业投资呈现快速发展态势。

近日,记者在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内的泰应新建医疗器械项目建设现场看到一片繁忙景象。该项目将来主要用于胸、腹、骨、泌尿及肛肠外科等手术医疗器械专业化制造,由上海迈诺仕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额5亿元。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对创口缝合技术的改进,设计了无针、无线缝合的无创皮肤吻合器;通过对骨折复合固定方式的改进,研发了胸肋骨系统,使其设计结构简单,大大缩短手术时间。项目建成启用后,可年产纤维环缝合器6000件、无创皮肤吻合器6000件、胸及肋骨系统产品8000件,量产后年销售额可超亿元。

在西域供应链华东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同样是一片紧张忙碌的施工景象。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表示,他们于今年3月17日进场施工,目前桩基工作即将完成。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占地106.6亩,总投资20亿元,目前已注册4650万美元,今年上半年还将完成增资2050万美元。项目将建设成以工业互联网MRO行业为特色的供应链中心,引入西域MRO供应链华东结算中心,同时建设具有国际标准的现代化仓储配送中心等。项目投产之后,将对周边工业产能提升、工业互联网发展、产业资源的有效整合等带来更完善更具有科技助推力的产业链配套,将成为繁荣区域经济发展的示范性新经济服务平台之一。

1至4月,沙溪镇27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20个,开工率74.07%。其中,24个新建项目中有西域供应链、百因诺生物、康辉医疗器械、泰应医疗器械等17个项目实现开工,年度新建项目开工率达70.83%。舒展机械、丽固日用品已经投产。尚元医疗、香港星泰汽配、思峻制药机械、德国保凯商贸等20个项目签约,博行资本、星药太浩2个科创基金项目总投资达5亿元。该镇目前在谈项目52个,其中外资项目33个、内资项目19个。1至4月,该镇考察了德国检测、德国塑胶、日本机械、德国食品等14个具有入驻意向的项目。

今年前4个月,沙溪镇产业项目投资总计7.89亿元,同比增长24.2%;完成工业投资总量7.54亿元,同比增速24.7%,工业投资目标完成率达107%。下一步,该镇将紧抓德国塑胶、德国食品、日本机械、丹麦环保设备等52个在谈项目,力促日本食品、欧米尼、工业检测平台等一批优质项目早日落地,确保上半年完成注册外资1亿美元,到账外资2500万美元。专班跟踪促进、服务衔接重点项目,力争聪明制药、迈迪赫兹医疗器械、博创康复器械、洋邦机械设备、桑林汽车零部件等7个新建项目二季度开工,实现年度新建重点项目开工率100%。加快昭衍生物硅谷、远溪食品等在建项目建设,确保上半年祥平智能产业园、丰东热处理、鸿基伟业、百因诺生物、兰立生物投产投运,康辉医疗器械、娄创新材料、美农饲料主体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