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工程完成79.9%

时间:2021-06-17 09:4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架梁机缓缓移动,工人们听候指令、相互配合,箱梁稳稳地落在了桥墩上。6月15日,记者在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看到,铁路建设者正在架设箱梁。

南沿江城际铁路一共分为十个标段,其中,十标太仓段正线全长24.068公里。中铁上海工程局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十标项目部负责太仓段的路基工程、桥涵工程、轨道工程、通信信号及信息工程、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大型临时设施及过渡工程等。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工程量已完成79.9%。该项目部正全力推进剩余桥梁墩身、连续梁建设,以及箱梁架设任务,全力保障项目按时竣工。

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自京沪高铁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终至太仓站,在太仓站经沪苏通铁路一期接入上海。线路从常熟境内进入,途经我市沙溪镇、璜泾镇、浮桥镇、浏河镇和高新区,最终引入沪苏通铁路太仓站,通过沪苏通铁路一期、二期分别进入上海虹桥和浦东方向。南沿江城际铁路是继沪苏通铁路一期建成后我市正式开建的第二条铁路,也是我市构建“5+1”轨道交通枢纽体系的重点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