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拼出“太仓速度”,建好娄江新城!

时间:2021-07-19 13:53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汪香元主持召开娄江新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拼出“太仓速度”,推动娄江新城建设取得更大成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市领导王红星、刘启雄、戚振宇、吴敬宇、韩飚、顾建康、周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娄江新城建设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了西北工业大学太仓校区启用仪式方案、西北工业大学附属太仓实验学校建设事宜,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汪香元指出:今年以来,娄江新城规划编制、拆迁安置、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西工大太仓校区如期竣工,科教创新区初见雏形,充分体现了娄江新城建设的“太仓速度”。当前,高校、高铁、高质量项目、高层次人才都在太仓集聚,太仓最好的发展机遇期已经到来。我们要通过建好娄江新城,来牢牢把握住机遇。

汪香元强调:娄江新城建设,关键看前五年、关键在“十四五”。要坚持规划引领,精心做好规划编制工作,严格按照规划开展建设。要在建设过程中,凸显“中德创新城”“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元素,做优新城品质。要举全市之力,推动资源要素向新城集聚,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新城能级。要做好动迁、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等工作,为新城腾出更多发展空间。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荣誉与汗水同在,要燃起“新城激情”,拼出“太仓速度”,把挑战变成更大的机遇,真正实现跨越发展。

今年以来,娄江新城建设蹄疾步稳。规划体系日趋完善,全年安排规划任务34项,目前共有21项规划在编或已完成;

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全年排定重点建设项目52只,总投资25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8亿元,目前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开展2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滨河新路东延、十八港路北延等10只项目已竣工投用,西工大太仓校区已进入消缺保洁等扫尾阶段,智汇谷科技创新园、临沪国际社区邻里中心、洙泾河治理等19只项目实现开工;

招商引资成效初显,全年共排定重点招商项目7只,均进展顺利;

拆迁力度持续加大,保障瑞金医院太仓分院、世外教育集团、太仓大道等重大功能性项目的腾地需求,娄江新城建设空间进一步释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