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重点项目建设拼出“太仓精彩”

时间:2021-07-02 09:4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太仓大数据网络设备项目办理完不动产证(净地)的当天,即取得施工许可证。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该项目是2021年苏州市重点项目,从拿地到取得施工许可证,仅用了16天,至少为企业节约60%时间,这意味着我市又一次用高效的营商服务,刷新重点项目开工“太仓速度”。截至6月30日18时22分,我市今年的59个苏州重点项目、151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均100%开工,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今年以来,我市紧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发挥重点项目“强引擎”和“硬支撑”作用,一手抓开工建设,一手抓有效投入,重点项目量质并举、速效同增,全力拼出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不断提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2021年,太仓市列入省重大项目9个,年度投资62亿元,项目数量和年度投资在苏州各板块中均位列第一;列入苏州市级重点项目59个,年度投资367亿元,项目数量和年度投资在苏州各板块中均位列第一。项目建设实现从2020年的“三个第一”到2021年“四个第一”的新突破,与此同时,重点项目的质量体量和层次能级均有显著提升。当前,苏锡常城际铁路与嘉闵线先导段、港口支线铁路等一批互联互通基础设施网络正加速形成;炬龙新能源、中科院上硅所新材料等一批沪上产业项目强力推进;博泽汽车微电机、舍弗勒新基地等一批德资项目落地建设;海通汽车江海联运物流基地、斯凯奇中国物流销售中心等一批物贸项目落户运营;西工大太仓校区、西浦太仓校区等一批高等院校项目快速落成……

重点项目质量体量和层次能级“双提升”的背后,是我市经济发展牢牢牵住重大项目这一“牛鼻子”的全力以赴和毫不松懈,是我市抢抓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叠加实施这一“黄金期”的加速奔跑、乘势而上。

7.5天!这是我市今年上半年重点项目“双百”开工的平均审批时间,比去年又提速18.5%。“双信地”出让模式让拿地开工的硬件条件最优化;“三极”审批服务模式以极限速度、极智技术和极优服务不断创造重点项目开工的惊喜;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变时间表为计程表,化流程图为作战图。紧盯土地、施工许可、竣工、投产等关键节点,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协调组挂钩联系、会商推进,一个重点项目一份任务书目标倒逼、督查跟踪,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微信群在线指导、送达服务。在实现“双百”开工的同时,我市今年的省、苏州、太仓三级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均实现“双过半”。

在力推项目开工建设的同时,我市还积极谋划项目储备,以最优营商环境吸引储备一批带动作用强、投资力度大、社会效益好的重大项目,积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今年以来,我市创新实施“E.S.T”行动,持续擦亮“5E·太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即办事最便捷(Easy)、服务最高效(Efficient)、市场最公平(Equal)、治理最电子化(Electronic)、投资最具活力(Energetic)。“我们的目标是,让投资者感受到‘最高级’的5E服务在太仓,感受到太仓是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的‘最高极’。”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