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生物医药界大咖太仓“论剑”

时间:2021-07-05 09:2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应对“后疫情时代”中国生物医药发展机遇与挑战,探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7月3日上午,“2021太仓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和产业化峰会暨2021中国蛋白药物质量与技术创新研讨会”开幕式在太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樊代明,中国蛋白药物质量联盟理事长杨晓明,国家药典执行委员饶春明,及来自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的百余位专家学者、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我市市委书记、市长汪香元,市委副书记胡卫江,市领导徐志强、王红星、陆燕、许超震、王莉萍、周健慧出席开幕式。

汪香元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集中科技、人才、资本、政策等多方要素,合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太仓生物港、中德(太仓)生命健康产业园三大平台,形成了医药研发试验基地、药物生产基地、世界最大酶产业基地三大优势产业基地,拥有昭衍新药、康乃德、依科赛等一批研发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行业龙头企业,产业发展势头十分强劲。当前,苏州将生物医药产业列为“一号产业”,倾力打造万亿级“中国药谷”。作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板块,太仓正充分把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战略机遇,瞄准率先实现“沪太同城”的目标方向,主动抢抓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契机,坚持生产制造和研发服务并举,在新药研发、诊断试剂、医疗器械、酶制剂等领域,全力引入优质资源,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到2025年,力争集聚生物医药企业500家,形成500亿级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汪香元指出,本次活动规模盛大、内容丰富,是生物医药行业学界翘楚、业界精英的群英会,也是一次交流思想、碰撞智慧、增进友谊的交流会。希望各位嘉宾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熟悉太仓、了解太仓,把更多的项目和成果带到太仓,在太仓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共享机遇、收获成功。太仓将全力构筑最优营商环境、打造最强比较优势,竭诚为广大客商提供优质服务、搭建广阔舞台,共创美好未来。

樊代明表示,太仓市委市政府狠抓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是一个明智之举,因为具有天时地利和人和的优势。首先是天时,因为这次新冠肺炎提醒全世界,医学要从过去的化学药或者说植物药转向生物药。第二就是地利,因为太仓正好在苏州和上海之间,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而且这里人杰地灵,有很好的环境。第三就是人和,这里容易将全国乃至世界的人才聚集在一起。

本次大会会期共有两天,活动期间举行了抗体/蛋白药研发前沿、细胞治疗和基因治疗、生物制药商业化和生产制造、分析质控和药学分析申报、新型生物制药技术、生物医药发展趋势及投融资等八大平行分论坛及项目路演。业界专家学者们以真知灼见为生物医药产业未来发展提供方向性指引,探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路径,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赋能。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国新时代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引领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苏州将生物医药产业列为“一号产业”,太仓紧抓高质量发展契机,将生物医药产业列入“十四五”时期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围绕“11155”产业发展目标,持续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市科技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与专业机构和专业公司合作交流,加大人才培养,积极对接一些重大的创新载体平台,希望能够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最强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比较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