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16个超亿重点项目落户沙溪

时间:2021-08-25 09:2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昨日,沙溪镇举行超亿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总投资71.8亿元的16个项目正式签约落户该镇。

本次签约项目涵盖了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及文旅“3+1”重点产业,既有欧洲乃至全球工业检测的头部企业,又有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投资落户太仓的第一个科创载体免疫学研究所项目;既有深耕沙溪多年、取得快速成长的欧米尼、昭衍、康辉的再投资,又有新进沙溪的含光微纳生物芯片、尚元医疗、易康动物疫苗、康容医疗耗材等优质项目;既有安尔泰汽车部件、欧洲环保设备等先进制造项目,又有企业总部基地、宏达产业化基地、科创服务中心等科创载体项目;还有祥源“七园环镇”、乡伴“艺术田园亲子”等文旅项目。

投资1.5亿元的苏州产研院免疫所项目,落户市生物医药产业园,由苏州产研院、太仓市科技局、沙溪镇、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四方共同建设,以推动苏州免疫技术发展和相关新药研发转化为目标,努力打造国际一流水平的免疫技术研发平台。“生物医药是太仓重点发展的新兴产业,太仓市生物医药产业园已经形成颇具规模的产业集群,我们对园区未来极具信心。”上海市免疫学研究所所长苏冰在活动上表示,“在项目落户过程中,我们得到了苏州产研院、太仓市、沙溪镇的大力支持,深深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贴心服务。”

能赢得一个个优质项目的青睐,沙溪镇凭借的是优良的营商环境。今年以来,该镇全面实现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出证、施工许可证办理“1120”改革目标,企业开办常态化0.5天,投资建设事项网上流转、线上“闭环”,重点投资项目全程服务、贴心代办。国土空间全域整治的高效推进,则为优质项目落户提供了充足的空间保障。截至8月23日,该镇今年已拆旧复垦1147.68亩,拆违44.9万平方米,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项目落户是对一个地方营商环境的最好褒奖。今年以来,沙溪镇已累计新引进项目200多个,总投资65.8亿元,其中格拉芙医疗器械、思峻制药设备、海辉汽配等17个项目投资超亿元。

项目引进来后,还要快建设、早投产。沙溪镇紧盯项目建设时间节点、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本年度27个市级以上重点项目7月份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0.2%,百因诺、柯锐世、祥平等一批项目投产投运。6月份,市生物医药产业园24个重点项目实现集中开工开业。

项目可谓是经济的晴雨表,项目招引、项目建设的如火如荼,反映出沙溪镇经济活力的持续迸发。据悉,1~7月,沙溪镇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6亿元,同比增长34.1%;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19.02亿元,同比增长16.2%;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34.5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中工业投资17.5亿元,同比增长48.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注册外资、实际利用外资、新增企业法人数等多项指标的任务完成率和增幅位列全市前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税收收入、工业投资的完成率和增幅跃居全市第一。

接下来,沙溪镇将紧紧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激情担当使命、拼出“太仓速度”,聚力推进“中部引领”“融入主城”“全域共享”三大实践,全力建设太仓药谷、打造最美江南古镇,尽快彰显重镇风范,为太仓现代化建设提供硬核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