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燃起“新城激情” 拼出“太仓速度”

时间:2021-08-16 09:4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娄江新城多个项目工地正抓紧赶工,争取早建成、早投运,凸显“太仓速度”。

记者在娄江新城临沪国际社区邻里中心项目看到,该项目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三台打桩机同时运作。“预计到9月中旬完成打桩,进入基础施工阶段。”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完成打桩后,后面进度会更快一些。

该项目位于金湾路南、永介路西,总投资4.8亿元,预计2023年10月竣工。据了解,该中心规划建设菜市场、社区宴会中心、社区用房,并引进商超及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周边居民生活便利性,成为社区型中心商业和便民服务集聚地。

此外,上个月,位于娄江新城科教创新区的太仓智汇谷·科技创新园也顺利打下第一根工程桩,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实体施工阶段。

娄江新城今年全年共排定重点建设项目52个,总投资25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4个,总投资7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8亿元,新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18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4亿元。截至上半年,完成年度计划投资30亿元,滨河新路东延、十八港路北延等10个项目已竣工投用,太仓智汇谷·科技创新园、临沪国际社区邻里中心、洙泾河治理等19个项目实现开工。全市首条管廊——总投资21.58亿元、总长度4.3公里的太仓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及配套工程项目已启动特许经营权招标;城东水质净化厂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施工单位招标(EPC),瑞金医院太仓分院首开楼、北京新路东延、胡家港控导等6个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其余项目均在设计阶段。此外,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针对娄江新城“十四五”项目储备库中的政府投资类项目已开展了23个项目的方案研究,目前均已形成初步成果。

项目的开工也得益于前期的土地要素保障。接下来,娄江新城将积极推进23个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加快推进19个待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凸显“太仓速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