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项目一线党旗红 “娄新先锋”勇担当——市资源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保障工作

时间:2021-08-23 10:01来源:太仓市资源规划局访问量:
【字体:

高新区是太仓经济发展主阵地,娄江新城是城市的未来、未来的城市,高新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特别是娄江新城的重点项目,直接影响到太仓速度能不能拼出来、能拼多快。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市资源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高新区规环局、陆渡街道拆迁办成立娄江新城重点项目用地保障行动支部——“娄新先锋行动支部,坚实组织硬核、汇聚思想能量,在高新区尤其是娄江新城建设中充分彰显红色引擎作用。

盘活存量,强化重点项目落地保障。对高新区范围内的用地资源提前摸底、超前谋划,把土地资源摸清楚、盘明白。大力开展存量用地收回工作,配合做好退二优二、退二进三产业升级。发挥“大数据+铁脚板”的优势,利用ARCGIS大数据分析功能对所有符合条件地块进行提取,同时安排党员对每一块地块进行现场踏勘,全面了解地块情况。在今年高新区没有异地盘活考核任务的情况下,仍入库增减挂钩项目6个,预计新增农用地128亩。加强与高新区招商、规划等部门的沟通,提前介入重点项目前期洽谈,引导合理用地选址、规划用地保障时序,及时协调重点项目落地的难点、卡点问题,202136个重点项目中35个在2020年底前已经完成供地。

攻坚克难,全力压缩项目申报时长。按照新《土地管理法》实施后征地报批要求,前期工作延长,程序更复杂,用地报批难度加大。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分局党员同志紧跟形势、加强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新《土地管理法》,掌握新要求、吃透新精神,认真分析批次材料,全力做实做细基础资料,做好公告、稳评等征地规范程序工作。2020年分局共完成征地报批8个批次1079亩,2021年上半年启动征地项目121477亩,其中4个年度计划,4个增减挂钩指标,4个独立选址项目,包括世外学校住宅、瑞金医院、经营性上市地块、滨河新路、展新、鸿安等重点项目,目前净水厂地块已经取得征地批文。

借好东风,提升项目服务满意度。借着双信地的政策东风,积极参与到项目全流程服务中,在项目供地前建立微信群,为企业答疑解惑、跟踪催批、全程协调,在供地后配合市局开展后期工作,施工前指导企业开展临时用地选址、办理,项目开工后做好巡查挂牌,项目结束后做好宗地验收、登记发证等工作,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年内已经办理临时用地33宗,207亩,宗地验收98宗,2349亩。2021年截止到目前,共完成经营性地块上市10453亩;工业用地上市5204亩;划拨土地22317亩。

接下来,高新区分局将继续围绕重大项目保障、高质量发展这一工作重心,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勇当“尖兵”、“猛虎”、“黑马”,全力以赴做好重点项目用地保障工作,为拼出“太仓速度”提供不竭的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