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许昆林李亚平率队来太开展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时间:2021-08-17 15:5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8月17日上午,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率队走进我市4个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倾听企业心声,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振一、市政协主席周伟强、市委副书记朱民,市领导王翔、吴庆文、顾海东、沈觅,我市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卫江参加活动。 

许昆林、李亚平一行首先观摩了斯凯奇中国物流销售中心项目。该项目定位为斯凯奇中国总仓、官网电商总部、分销中心、研发中心、培训中心等。一期项目投资总额3.6亿美元,建设世界领先的自动化立体仓库15.5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并适应性投运;二期拟建设高标准自动化仓库约26万平方米,现已完成建筑方案设计。许昆林、李亚平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观看环形交叉带分拣机、自动打印贴标系统、多向穿梭车等设备,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对企业采用的先进技术和发展前景给予认可。 

许昆林、李亚平一行来到江苏宝洁有限公司,参观宝洁供应链创新中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4亿美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数字化分拨配送中心,美发产品研发创新中心,护肤、护发、家居护理产品智能制造中心。在建的数字化分拨配送中心钢结构主体已完成,设备安装完成40%,预计2021年底建成投运。认真听取项目介绍后,许昆林、李亚平观看了企业产品展示,详细了解了企业“绿色工厂”建设,并参观了“灯塔工厂黑灯车间”,鼓励企业继续聚焦创新、协同、可持续,引领未来供应链发展。 

在舍弗勒新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许昆林、李亚平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询问企业在太仓发展是否遇到困难问题,对太仓的营商环境给予好评。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围绕汽车“新四化”和航空航天产业,主要布局生产直线导轨系统设备,航空发动机、变速箱、底盘应用的高精度零部件,航空滚动轴承等产品5亿件(套)/年。项目达产后,太仓舍弗勒年总产值将超200亿元。当得知太仓舍弗勒今年上半年业绩红火、纳税额同比大幅增长时,许昆林、李亚平高兴地连声称好。

许昆林、李亚平一行还来到太仓博泽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了解博泽汽车微电机项目相关情况。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分两期建设,主要生产电子温控电机、电动制动助力电机、摇窗电机等汽车系统电机,可年产微电机、升降系统、线控转向系统等汽车核心系统部件2200万件。项目达产后,太仓博泽年总产值将超100亿元。许昆林、李亚平进入企业生产车间,认真查看各项生产设备及产品,询问了企业自动化、年产值、纳税等方面问题,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成果。

为进一步发挥重大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力促“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苏州市委市政府开展了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现场观摩活动,太仓、昆山是第二批观摩地点。

苏州各县级市(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我市领导徐志强、王红星、吴敬宇、何永林参加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