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项目完成一项重要施工节点

时间:2021-10-26 09:26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10月23日凌晨3时40分,最后一片箱梁稳稳落在太仓至安亭上行联络线特大桥墩之间,标志着由中铁上海工程局负责的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至安亭上行联络线上跨沪苏通铁路11孔架梁封锁施工圆满完成。

太仓至安亭上行联络线特大桥上跨沪苏通铁路,全长3.185千米,最高桥墩35米,桥梁纵向坡度8‰,最小曲线半径为1400米,含砼连续梁共96跨,需架设单线箱梁72孔。本次跨既有线架梁位于43#-54#号墩,共计11孔,其中架梁Ⅱ级封锁1孔、Ⅲ级封锁加强10孔,因为跨沪苏通铁路营业线,43#-54#墩箱梁架设需在天窗点内封锁施工,限制了运架梁时间,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

为确保11片箱梁顺利架设,该项目部全体指战员顶风冒雨,连续奋战11个昼夜,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使每片箱梁架设较天窗点时间提前50余分钟,为提前完成11片箱梁封锁架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项目部将继续以“奋战一百天”“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为契机,进一步营造大干快上的浓厚氛围,确保南沿江城际铁路太仓段年度各项任务如期完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