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高教园区迎来美丽蜕变

时间:2021-10-20 09:1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近日,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教学区项目最后一榀钢梁完成吊装。这标志着教学区跨河连接体钢结构全部封顶,自此7栋“U”形教学体串联形成周长一公里的大圆环学习超市。

远眺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教学区项目现场,顶部钢结构圆环拼装接近尾声,矗立的大型设备吊臂环绕着整个项目,忙碌地摆动、起吊。室内机电安装、幕墙龙骨安装、道路基层铺设等各项工程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处处呈现热火朝天的景象。

据项目工作人员介绍,此跨河连接体钢结构是世界首例在学校领域内应用的立柱顶部斜拉式异型多层钢框架结构,大跨度的钢结构总跨度约90米、断面尺寸超30米、单根拉索最长25米、单个构件最重约65吨,三个连接体钢结构用钢量约7500吨。同时,施工过程中采用“5G+云计算”技术对施工全过程进行健康监测,实现对施工质量、安全的有效控制。该项目将争创省级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项目建设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困难。据了解,该跨河钢结构于今年4月29日开始吊装,参建单位克服钢材价格暴涨、疫情冲击、材料短缺等困难,投入超200名专业施工人员、3台250吨履带吊、14台汽车吊,历时162个昼夜,圆满完成了跨河连接体钢结构封顶,为下阶段幕墙、精装修及河道开挖提供了有效作业条件。

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主体结构已于2021年5月8日全面封顶。宿舍区预计2021年11月底竣工交付使用。校区周边市政道路及配套设施也正不断完善。

据了解,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地块总面积约546亩,总建筑面积约49.7万平方米。按照西交利物浦大学对未来大学及其校园的理解和融合式教育的办学理念,教学区建筑总体规划方案以环状学习超市为核心,各大行业学院均布其中,串联起一系列的教学科研空间组合,涵盖学、研、训、创、产、居、商等要素,充分体现未来国际大学校企和校社融合特色,遵循共享、共生、绿色、创新、生态以及“整体规划、统一预算、完备到位”的原则开发建设。

接下来,西浦太仓校区教学区项目钢结构、市政工程、安装工程及装饰工程,施工方将开展平行施工,以空间换时间,以投入保进度,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推进。

据了解,目前整个太仓高教园区建设正有序推进。西北工业大学校方管理人员已进驻太仓校区,开展试运行工作。此外,高教园区的配套道路太仓大道(十八港路-白云渡大道)、十八港路已经建成通车;富达路桥、万金路等道路建设也在持续推进中。道路的通车增强了高教园区交通循环能力,助推了娄江新城的整体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