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全市项目建设提速加力

时间:2022-06-01 14:15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太仓南站西侧,一座华东地区规模级室内主题滑雪场——阿尔卑斯雪世界,已“真容”初现。自4月28日复工以来,有超过400名工作人员奋战在该项目一线。

“在太仓各级各部门的支持下,我们积极克服疫情影响,项目进入有序建设状态,主体结构顺利封顶,预计今年完成外立面封闭。”复游城太仓项目副总裁张明军介绍,在未来两个月里,现场工作人员将增加至800人,全力推进雪世界项目建设,力争按原定计划,于2023年10月投入试运营。

位于港区的宝得流体控制系统(江苏)有限公司太仓新建工厂项目现场,160余名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对项目内部进行装修,并有序安装机电设备。“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积极帮助我们解决人员管理、物流运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我们于5月2日顺利复工。”宝得项目经理李可人介绍,该项目计划于今年8月底完成机电安装,9月底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年产各类流量控制系统100万套(件),销售收入超6亿元。

阿尔卑斯雪世界和宝得流体项目现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是我市创造条件保障项目建设需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176个太仓市级重点项目中,141个已开工项目基本实现复工。

项目建设是一座城市经济活力的“晴雨表”,也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今年,我市共安排176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85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1.8亿元。1至5月,176个市级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48.0%;47个苏州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43.4%;9个省重大项目投资完成率25.7%。

克服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归根到底要靠项目去对冲、去支撑。围绕半年度固定资产投资258亿元、工业投资96.5亿元的目标,我市紧盯开工率、复工率、投资完成率等关键指标,千方百计把项目建设速度拉起来。

“今年以来,我们全力推行会办制度,区镇与相关部门以会办单形式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加强工作统筹,所有项目排出关键节点,设置最晚完成时间要求,时间具体到天,以点保线、以线保面,全面保障重点项目有序推进。针对已开工项目,各区镇及相关建设单位根据服务保障部门专业指导,加强协调,全力保障项目施工建设,确保投资完成序时进度。针对未开工项目,审批部门尽力实行报批材料电子化,在合规要求下最大程度容缺办理,提高审批效率;各区镇积极指导项目方做好人员、材料、设备等进场计划,在满足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实现开工建设。

在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加力的同时,我市也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积蓄经济发展后劲,强化“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同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重点项目办理的“绿色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