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全市重点项目100%开工

时间:2022-06-30 13:5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2022年是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太仓全力以“复”,拼出“太仓速度”的关键之年。为了全力保障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市行政审批局咬定目标、提速冲刺,挑战项目审批“极限速度”,确保上半年项目100%开工。目前,全市117个重点项目开工,其中112个产业项目100%开工,6个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目标。平均审批时间6.5天,再次刷新太仓审批“极限速度”。

“三线平行”“模拟审批”实现“拿地即开工”目标。创新“三线平行”审批模式,将土地、建设、招投标手续由原先的串联审批改为平行审批,让企业合理利用时间,不走迂回路,节省一半的报建时间。

“攻坚协办”“上下联动”实现“100%开工”目标。市行政审批局成立“重点项目开工协办攻坚小组”,全链升级线上线下全周期帮代办,协办攻坚专员主动与重点项目提前沟通,梳理事项材料清单、倒排进度安排,对企业的问题与困难及时收集、协商及解决反馈。通过市县联动机制,苏州与太仓两级审图中心针对该项目通过“微客厅”上下联动,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利用多方在线视频等方式,审图部门与设计单位充分交流,远程指导、在线答疑,为上半年开工赢得了时间。

“一件事改革”“部门协作”实现“不见面审批”目标。年初上线的“土地出让税费征收及产权证登记一件事”,通过升级协同机制,整合资规、税务、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多个部门的业务,将土地出让金征收、净地缴税、不动产登记等事项流程再造、精简材料、跨部门协同联动,实现“企业一次申报、材料自动获取、数据全网共享、资料全程复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