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时间:2022-06-01 14:1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重点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前,全市疫情趋于稳定,娄江新城建设指挥部始终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积极制定复工复产专项方案,全面落实服务与监管措施,安全有序推进各建设项目进度。

今年,娄江新城排定重点建设项目73个,总投资348.5亿元,年度投资60.3亿元。持续推进西交利物浦大学太仓校区教学区、瑞金医院太仓分院、太仓智汇谷·科技创新园、长江后浪商业街区、太仓水质净化中心、中德创新城EIC项目、长三角国际HRSC项目、临沪国际商业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

临沪国际商业中心位于金湾路南、永介路西,总占地面积约27.7亩,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提升周边居民生活便利性,成为社区型中心商业和便民服务集聚地。日前,记者在建设工地看到,该项目处于地下结构施工阶段,地下二层施工已结束,正在拆除混凝土内支撑梁。项目建设负责人周怀明介绍,该项目地下结构复杂,开挖深度达到9米,技术难度大且耗时,为此项目方多次组织专家进行方案认证,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性。周怀明告诉记者:“现在就是保进度、抓质量,尽快推进项目建设。一方面增派人手,预计到8月份扩招施工人员至300人;另一方面,尽快协调建材的采购和运输,避免出现停工待料的情况。”据了解,商业中心地下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目前施工进度达60%左右,预计9月份施工完成,随后开始地面主体结构施工。

在太仓水质净化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运输车辆来往忙碌。自4月29日以来,太仓水质净化中心项目建设方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紧抓快干抢工期。综合处理设施采用半地下式布置,当前正处于基坑开挖阶段,预计6月初开始浇筑底板。此外,深度处理设施用房等建筑物也在同步建设中。项目方施工经理段久刚表示,为了尽快将项目建设进度提上来,项目积极组织人员和建材提前入场,预计到6月初,施工人员将达到400余人,挖机等机械设备数量也将相应增加。目前,项目土建主体施工进度达27%,预计至今年年底,土建主体将完成50%,项目计划于2024年年中竣工。按照项目规划,太仓水质净化中心综合处理设施用房顶部将设置体育休闲公园,将污水厂打造成极具特色的花园式城市综合体。

此外,作为娄江新城建设发展的道路网核心骨架,白云渡大道城市化改造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一期交通导改完成,全线3座桥涵正进行下部结构施工。本次白云渡大道城市化改造主要内容为道路拓宽、增加非机动车道、侧分带和人行道。改造后,白云渡大道将提升周边两所大学和居民的出行便利度,满足新城不断提升的多样化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