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沪苏通铁路二期太仓段建设正酣

时间:2022-09-30 10:3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记者从新建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即沪苏通二期)站前III标项目部获悉,该项目自今年7月28日进行桩基施工起,截至目前,已打下184根桩,预计10月底掀起施工热潮。

新建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站前III标工程共有6条线路,包含1条正线、5条联络线,涉及太仓境内的浏河镇、陆渡街道、城厢镇、科教新城,上海市嘉定区外冈镇以及昆山市花桥镇。

该工程主要施工内容包括8座铁路桥、9座涵洞、区间路基、站场路基以及1处站场改造。

负责承建该铁路的中铁二十四局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施工点主要集中在太仓疏解区,也就是4条客运联络线的施工。由于标段部分区域紧邻即将开通的南沿江城际铁路,因此该项目部正在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和施工组织,加紧相关区域施工。

新建沪苏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线路全长111.8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全线设太仓、徐行、外高桥、曹路、上海东、四团6个车站,工程的先行段已于2019年底开工建设。

该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沿海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沪汉蓉通道和京沪铁路的辅助通道,主要承担上海、苏南与苏北地区城际旅客运输,同时兼顾货运功能。

该铁路建成通车后,对推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长江经济带海铁联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