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住房服务

我市两小区获评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

时间:2021-08-06 09:50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省住建厅公布了2019—2020年度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我市的月亮河新村和裕沁庭锦苑(一期)名列其中。

2018年,省政府在下达当年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同时,首次提出并建设“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要求各地立足实际,结合不同区域、不同类型城市住区的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宜居住区建设年度计划,采取整治环境、完善功能、提升品质、规范服务等措施,全面提升宜居住区建设效果。要坚持既有住区改造提升和新建住区完善协调统筹推进,提高宜居住区受益群众覆盖面。新建住区,要坚持高起点规划设计,精细建设打造,着力满足城市居民多元化的现代生活服务需求;既有住区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重优化服务和设施配套,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机制。

市住建局在2018年到2019年,实施了月亮河新村绿色社区提档改造工程,工程以绿色化改造和宜居为目标,通过各项绿色技术的应用,对城市老旧小区推行有机更新,大幅度节能减排,力求创造绿色、节能、环保、舒适的社区。裕沁庭锦苑是2017年开始建设的新住宅小区,小区建设结合“与自然和谐共存”的设计理念,着力为居民打造“安心”“安全”“健康”“舒适”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