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建设 > 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

前三季同比增长25.7% 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

时间:2021-10-21 10:2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1至9月,太仓公积金主要业务指标均取得较大幅度增长。贷款发放额同比增幅达25%,完成当年贷款计划的72%,超过苏州全市平均6个百分点,贷款指标跑出“太仓速度”;其中9成以上为刚需的首次贷款,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进一步彰显。

1至9月,我市共发放公积金贷款12.91亿元,同比增长25.7%;支持2576户职工家庭购房,其中91%为首次购房,户均发放贷款50万元。今年以来累计支持我市住房销售面积26.9万平方米,为2017年以来的同期最高值,比去年同期增加4.9万平方米。

公积金中心负责人分析说,公积金贷款最大的优势是利率低,目前贷款利率为3.25%,几乎是银行商贷利率的一半,这将大大降低购房还贷压力。贷款发放是住房保障作用的最直接体现,今年贷款发放的增幅,一是体现了公积金支持我市房地产健康发展发挥了作用,二是其中91%的刚需购房贷款,也说明了公积金在帮助新就业新市民安居落户方面作用明显。

今年1至9月,公积金贷款约占全市各金融机构住房贷款的比率为16%,比上年度的15%略有增长,同时撬动组合了银行商业住房贷款20亿元左右。分中心负责人表示,贷款业务量的较大幅度上升,给中心造成了资金来源及业务量的压力。为了更好服务购房职工,中心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审批速度、缩短放款轮候时间,实现当月放款。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每月公积金贷款资金需求达到1.5亿元,比近年来增5千万元。目前我市公积金资金缺口达4亿元左右。太仓公积金加大对上争取,确保了贷款发放资金来源,全力满足职工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