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建设 > 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

填补“服务盲时” 实施“跨省通办”

时间:2022-07-12 14:2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太仓分中心主动靠前服务,对公积金贷款有需求、工作日没时间来办理手续的购房职工,特别是前段时间受疫情影响,已在太仓购房但无法来太办理公积金贷款业务的外地职工,开设“周六贷款预约服务专场”,填补“服务盲时”。

购房职工小邢在“周六贷款预约服务专场”中受益。小邢的公积金缴存在上海,在太仓购房,并申请太仓的公积金贷款。由于其个人公积金账户有来自外省的大额补缴资金转入,根据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公积金贷款金额与个人公积金账户余额挂钩,账户中的大额补缴资金如用于合并计算贷款额度,则需另外提供大额补缴的合理性证明材料。由于小邢在外省的公积金个人账户已注销,无法通过线上渠道查询该笔大额转入资金的明细情况。这或将导致小邢贷款金额减少,对此,小邢很着急。

如何更好地服务群众?解决好公积金贷款业务中的“堵点”,公积金太仓分中心创新服务思路,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监管服务平台,向外省的公积金中心发起跨省通办协查任务,最终,查询到了小邢大额补缴公积金历史明细记录,帮助小邢用足用好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太仓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日,首场贷款预约服务专场启动当天,即受理审核公积金(组合)贷款357万元。今年上半年,公积金太仓分中心已受理审批公积金贷款974笔5.08亿元,其中刚需首贷占92%。下一步,该中心将常态化开展公积金贷款周末预约服务机制,通过公积金政务服务的加码升级,为群众提供更多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