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建设 > 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

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

时间:2022-10-11 09:08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日前,记者从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太仓分中心获悉,10月1日起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正式下调。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决定,2022年10月1日起,下调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15个百分点,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从2.75%调整为2.60%,五年期以上从3.25%调整为3.10%。第二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即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为3.025%,五年期以上为3.575%。

以职工小王公积金贷款90万元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此次调整前,购房职工需支付贷款利息约51.01万元,调整后需支付利息约48.35万元,减少利息支出2.66万元。同时,调整后,更加突出了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对于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优势。以职工小李90万元30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目前商业性住房贷款年利率为4.1%,调整前,公积金贷款比商贷少还利息15.55万元,调整后,公积金贷款比商贷少还利息18.21万元。

公积金太仓分中心相关负责人提醒,今年10月1日起发放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将执行调整后的新利率;对于在10月1日前已经发放且尚未还清的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今年年内仍按此次调整前的利率标准执行,自2023年1月1日起执行本次调整后的新利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