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建设 > 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

用好住房公积金 还贷压力可减轻

时间:2022-10-18 11:05来源:住房公积金中心访问量:
【字体:

日前,央行调整首套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了公积金贷款的还贷资金压力。用足用好公积金政策,购房时申请公积金贷款享受低利率只是其中一方面,公积金还可以每月用来归还住房贷款。那怎样用足用好平时缴的公积金来归还住房贷款呢?具体要注意点啥呢?

上月还贷款,次月再提公积金。目前我市公积金归还贷款必须签订“还贷委提协议”,约定贷款职工委托公积金中心和银行,在还款月的次月每月18日从个人公积金账户提取资金并直接划转到扣款还贷的银行卡。实行的是先还款后提取、“提还等额”的原则,即上个月还款多少金额,次月就从公积金账户中提取相同金额的资金划转到职工银行卡上,相当于“报销制”。

只有住房按揭贷款,才能按月提取。只要归还苏州大市范围内的住房按揭贷款(公积金贷款、银行商贷、公积金银行组合贷)都可以签订“还贷委提协议”,每月提取公积金归还贷款。但仅限于住房按揭贷款,其他的像银行消费贷、装修贷、房产抵押贷是不能用公积金来归还贷款的。

哪些人可以共同提取还贷?住房贷款的主贷人、配偶及与主贷人同一户口簿的直系亲属都可以同时签订一份“还贷委提协议”,各自提取本人的公积金共同归还主贷人的住房贷款,这也体现了公积金的家庭互助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