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建设 > 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

跨省通办解难题 异地办事真便利

时间:2022-12-29 11:04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为解决新时代人力资源充分流动与住房公积金属地化管理矛盾,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住房公积金中心推出公积金高频业务“跨省通办”服务,并结合职工和企业需求,不断找难点、破堵点,持续扩大“跨省通办”业务范围,实现了缴存单位和职工异地办事“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

丰富通办业务事项,更好满足异地办事需求。在去年已实现8项公积金业务“跨省通办”的基础上,今年又新增3项通办业务,目前已实现包括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住房公积金汇(补)缴、正常退休提取、购房提取、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11项业务“跨省通办”。

优化通办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异地办理效率。企业、职工根据就近原则,可在全国任意住房公积金服务大厅的“跨省通办”专窗提交异地业务申请,专窗工作人员会结合业务需求,向职工提供咨询、办理、邮寄等一站式服务,指导企业、职工实时通过网上渠道自助办理,或通过代收代办、两地联办方式,由受理地与缴存地公积金中心联合办理业务,满足不同群体差异化需求。

今年,公积金太仓分中心累计办理“跨省通办”业务465件,并在线受理办结5000余名职工公积金全国转移接续申请,以“跨省通办”服务的同城待遇,释放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民生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