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建设 > 住房公积金运行情况

公积金贷款还清注销抵押可以“不见面”

时间:2023-01-04 09:03来源:住房公积金中心访问量:
【字体:

公积金(组合)贷款还清之后,还需要办理贷款房产的抵押注销手续。以前需要跑银行、公积金、担保、不动产登记中心等四个地方提交三套材料,非常不便,成了群众办事的“痛点”。今年8月,在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协调下,公积金中心联合不动产登记中心、担保公司以及承办银行将贷款还清抵押注销纳入我市政务服务“一件事”改革项目,实现贷款还清抵押注销办理的“零材料”、“零次跑”,不见面。

“太e办”微信小程序申请。借款人还清公积金(组合)贷款后,登录“太e办”微信小程序完成实名认证,进入“一件事”服务专栏,在“个人服务”栏内点击“公积金贷款还清抵押注销”主题服务,按照提示操作,直接提交申请,不需要上传任何材料,也不需要跑到相关部门的窗口提交申请。

多部门并联审核当场办理。申请人在“太e办”提交申请后,公积金中心、贷款银行、担保公司将实时核验房产贷款是否还清,对符合注销抵押的将转交不动产登记中心审核确认、办理房产抵押注销,办结后以短信告知申请人。“太e办”同时提供办理结果查询。

该服务模式通过“数据跑路”切实解决服务职工的“痛点”,属全省首创。自上线以来,共办理抵押注销业务400余笔,为群众办事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