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网上政府 > 政府会议

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2019-07-24 14:34来源:政府办公室访问量:
【字体:

2019年7月22日下午,王建国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主要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太仓市违法建设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方案》,传达国家、省、苏州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精神及部署要求并审议《太仓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审议《太仓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听取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汇报、关于进一步明确城区建设管理若干重点工作职责的汇报和关于共同设立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的情况汇报,审议恒大童世界区域商业地块部分分割转让及用途调整事宜,纪要如下:

一、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太仓市违法建设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城管局关于《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太仓市违法建设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违建治理是维护社会公平法治、优化城市空间、美化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有利于我市高质量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

会议明确,会议原则同意上述《意见》和《方案》,会后由市城管局根据会议讨论进行修改完善,报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强调,(一)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以坚定态度和务实作风推进违建治理和失信联合惩戒工作。(二)各地各部门要以更严要求压实治理责任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注重统筹联动、综合执法,紧密结合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五年行动、“331”专项整治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织牢织密“早预防、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的违建查控和治理网络,为城市规划建设清淤除障。(三)各地各部门要以更高标准健全长效机制,深入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实施方案》,加强督查考核和责任追究。(四)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曝光典型违法案件,形成有力震慑,从而有效营造全民共同遏制违建的良好氛围。近期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该项工作。

二、传达国家、省、苏州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精神及部署要求并审议《太仓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会议由市资源规划局传达了国家、省、苏州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有关精神及部署要求,听取并审议了《太仓市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后由市资源规划局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报市委常委会审定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发文实施。

会议强调,(一)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以敢于动真碰硬、勇于担当负责的精神,全力打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的攻坚仗。(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国家、省和苏州市的部署要求,吃透上级精神、把准政策尺度,聚焦“违建”和“位置”两个关键,从严从细清查整治,做到不漏一宗、不错一处,确保情况准确、数据真实。要严格标准、分类施策,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该没收的坚决没收、该追究责任的坚决追究责任,避免简单化,不搞“一刀切”。(三)各地和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挂图作战、步步跟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专职人员、具体举措、时间节点等。要主动协调,加强政策研究,及时对上沟通,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同时要严明纪律要求,严守保密规定,严禁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压案不查,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三、审议《太仓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太仓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汇报。会议认为,政务公开是政府廉政建设、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出台该《工作要点》对建设法治型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积极意义。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该《工作要点》,会后由市政府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后发文实施。

会议强调,(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工作部署要求,搞清楚“为什么公开”“公开什么”“怎样公开”,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二)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梳理工作进度,深入实施好今年的5方面19项工作任务。要重点强化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监督管理,扎实做好政策解读回应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妥善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巩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三)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要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理顺工作机制,做到依法依规、应公尽公。要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制度建设,规范格式、创新形式,确保公开质量和时效。(四)市政府办公室要加强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协调,加大监管考核力度,全面推动我市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

四、听取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汇报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人社局关于2019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汇报。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该调整方案,会后由市人社局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会同市司法局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发布实施。

会议强调,市人社、财政等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做好资金筹集、待遇核定等前期准备,确保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同时,要密切关注舆情舆论,做好新政的宣传解释工作,努力将各类矛盾问题发现在先、处置在小,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五、听取关于进一步明确城区建设管理若干重点工作职责的汇报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城区建设管理若干重点工作职责的汇报。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该《工作职责》,会后由市政府办公室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要求,(一)市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要统一研究、统一决定、统一安排城区内的城市建设重点项目年度计划并交由属地区镇(街道)或市有关部门(国资公司)实施。(二)城区各板块、市各有关部门要对标文件、主动认领工作,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合力推动城区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三)城区各板块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围绕发展大局,主动承担城市建管主力军作用,积极会同市有关部门研究提出城市建管年度重点项目计划、重点项目建设(设计)方案,并报请市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研究、审定。

六、听取关于共同设立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的情况汇报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金融监管局关于共同设立上海长三角产业升级股权投资基金的情况汇报。会议认为,与上海嘉定等地共同设立该基金,是我市积极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加快推动“1115”等优势产业发展壮大、航空等先导产业全面布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该方案,会后由市金融监管局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会同各有关部门抓紧对接嘉定区政府及基金管理人,推进基金合伙协议的签订及首期出资,确保基金尽快落地。

会议要求,市金融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要通过深度介入基金设立全流程、参与制定合伙协议等文件的机会,学习借鉴政府参股私募基金的设立流程和运作经验。要抓住基金返投的机会,探索以创新模式发挥政企联动效应,争取更多更好项目落地,助力我市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七、审议恒大童世界区域商业地块部分分割转让及用途调整事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资源规划局《关于恒大童世界区域商业地块部分分割转让及用途调整事宜》的汇报。会议明确,原则同意对恒大文旅项目部分土地转让和用途进行调整,会后由市资源规划局做好该部分土地转让和用途调整相关工作,按照程序合理合规办理相关手续。相关涉及单位要做好配合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工。

 

出席:顾晓东、赵建初、韩飚、许超震、冯晋、顾建康、高彬。

列席:市政协吕寅,市政府办公室夏永华、房宇峰、徐晓锋、汪志杰、白斌、蔡健,市纪委监委程达,法院高平,检察院李兆民,市委组织部王晔豪,市委宣传部(网信办)王永伟、朱慧,市委政法委徐向明,市委编办王伟刚,市发改委王晨清,市教育局王晓芸,市科技局万芬奇,市工信局樊荣,市公安局包顶益、王文军、唐健,市民政局刘友佺,市司法局顾潇军、徐林峰,市财政局凌晓波,市人社局楼浩平,市资源规划局何永林,市住建局童刚,市城管局严国强,市交运局陈艇,市水务局周栋,市农业农村局肖海明,市商务局张皓,市文体广旅局严浩,市卫健委邱根生,市生态环境局周洪海,市退役军人局陈立华,市应急局袁志强,市审计局王建平,市行政审批局王晓红,市市场监管局杨其康,市统计局周淑亚,市医保局叶俭洁,市信访局王志坚,市金融监管局郑洁,市招商局陆征,港区钱振刚,高新区李刚,科教新城韩志敏,娄东街道顾技峰,市资产集团陈雁江、贺延辉,市城投集团宣峰,市水务集团刘晓军,市城发集团黄卫东,市税务局陈健,人行唐生枝,城厢镇严枫,沙溪镇毛剑峰,浏河镇张义,浮桥镇李峰,璜泾镇李天一,双凤镇陆江等。

 

 

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19年7月23日     

 

主送:各镇人民政府,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太仓高新区、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科教新城管委会,娄东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健雄学院。

抄送:市委各部委办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监委、市法院、检察院,市人武部,市各人民团体。


市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纪要.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