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网上政府 > 政府会议

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纪要

时间:2019-09-03 15:10来源:政府办公室访问量:
【字体:

2019年8月14日上午,王建国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主要传达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苏州有关精神,听取关于2018年度太仓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和整改建议的汇报,审议《太仓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审议《关于推进存量建设用地盘活促进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全市“三优三保”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太仓市土地指标有偿使用管理办法》、《进一步深化全市医疗机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和,纪要如下:

一、传达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苏州有关精神

会议由许超震副市长传达了省第一安全生产巡查组巡查苏州的有关精神,并通报了我市迎检工作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巡查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夯实安全基础、提升安全水平的重要制度安排,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苏州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充分认识此次巡查迎检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认真查找安全隐患、深挖问题根源、堵塞安全漏洞,把巡查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实事求是、主动配合,从政治和全局高度,严格按照巡查组工作要求,及时准确提供巡查所需文件资料数据,做好谈话、台帐、宣传等工作落实,全力保障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做好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列出“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把巡查成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动力,努力把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有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听取关于2018年度太仓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和整改建议的汇报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度太仓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和整改建议的汇报。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该《汇报》,会后由市审计局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并按照程序,向人大常委会报告整改结果。

会议要求,(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被审计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积极研究部署审计整改落实工作,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提高整改实效。(二)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部署整改,市审计局等有关部门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清单,排出整改时间表,分解任务、明确进度,实行对账销号,做到责任有落实、完成有时限、结果有实效。要持续健全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落实、审计跟踪、专项督查、整改销号”和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有效凝聚审计整改工作合力。(三)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健全整改长效机制,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四)市审计局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找准审计方向、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结合点,主动做好面上指导工作,加强整改成果运用,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三、审议《太仓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太仓生态环境局关于《太仓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的汇报。会议认为,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总目标的必然要求。

会议原则同意该《整改方案》,会后由太仓生态环境局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要求,(一)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环保督察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干事创业的担当、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反馈问题整改。(二)各地各部门要紧扣《整改方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安全生产检查、“散乱污”整治、化工企业整治提升,进一步强化措施、强势推进。对整改到位的,要及时完善台账、申请销号,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要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零容忍”态度,以更大力度、更严标准、更实举措坚决落实整改。要不断把整改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升,指导面上工作。(三)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守土有责意识,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协调联动,增强工作合力,坚决防止推诿扯皮。要加大督查力度,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律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迁就,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推动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五、审议《关于推进存量建设用地盘活促进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全市“三优三保”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和《太仓市土地指标有偿使用管理办法》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资源规划局关于《关于推进存量建设用地盘活促进全市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指导意见》、《加快推进全市“三优三保”专项行动实施意见》和《太仓市土地指标有偿使用管理办法》的汇报。会议认为,出台上述《意见》和《办法》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体系,促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推动盘存挖潜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上述《意见》和《办法》,会后由市资源规划局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报市委常委会审定。

会议要求,(一)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文件出台为契机,加大政策激励和倒逼力度,推动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向纵深开展、实现新突破。(二)各地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扎实做好镇村布局规划优化完善,合理确定村庄建设用地规模,明确需要盘活的存量建设用地范围。要对存量地块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制定路线图、明确任务单、排出时间表,全面加快拆旧复垦进度;要落实好土地指标有偿使用,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要加大对存量拆旧复垦的奖补力度,更大力度激励盘活存量,坚持以需定拆,把握好资金平衡,有效防范债务风险。(三)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各区镇要把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工作列入“一把手工程”,一把手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市资源规划局要加强“三优三保”政策指导和工作调度。市各有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根据各个板块不同实际,分解下达目标任务,加强督查考核,落实奖惩措施。

六、审议《进一步深化全市医疗机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卫健委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市医疗机构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的汇报。会议认为,我市公立医疗机构发展总体良好,但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不够均衡,医疗技术、效率和服务质量与人民健康需求不相适应等问题依然存在,深化医改刻不容缓。

会议明确,原则同意该《意见》,会后由市卫健委根据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报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

会议要求,(一)各地要紧扣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认真落实政府办医主体责任,切实加大资金、政策等保障力度,支持公立医疗机构做大做强。(二)各地和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要持续优化医疗卫生资源规划布局,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提档升级,推进医联体建设和分级诊疗制度,改善群众就医体验。要强化公立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鼓励参与市场竞争,切实提高运行效率。(三)市医改办要主动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聚焦医改重点难点问题,抓紧细化实施办法,有效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牵头负责医改工作推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紧扣全市统一部署,按照职责分工,勇于担当、狠抓落实、密切配合,共同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出席:赵建初、韩飚、许超震、胡捷、冯晋、顾建康。

列席:市人大邹家宏,市政协王国其,市科技镇长团邵建,市政府办公室夏永华、方海宁、房宇峰、汪志杰、白斌、蔡健,市纪委监委程达,法院龚红星,市委组织部王维峰,市委宣传部刘菊,市委编办王伟刚,市发改委王晨清,市教育局王晓芸,市科技局万芬奇,市工信局吴忠良,市公安局杨伟东、包顶益,市民政局黄海,市司法局顾潇军、徐林峰,市财政局凌晓波,市人社局楼浩平,市资源规划局何永林,市住建局李文骞,市城管局严国强,市交运局陶乐平,市水务局金明,市农业农村局顾宇靖,市商务局张皓,市文体广旅局王雪春,市卫健委邱根生,太仓生态环境局沈玉其,市应急局袁志强,市审计局王建平,市行政审批局王晓红,市市场监管局周建平,市统计局周淑亚,市医保局叶俭洁,市信访局王志坚,市金融监管局郑洁,市检验检测中心唐宪中,团市委邵旻,市妇联张英姿,港区张培明,高新区冯玉良,科教新城韩志敏,娄东街道顾技峰,市资产集团陈雁江,市城投集团宣峰,市水务集团刘晓军,市城发集团黄卫东,港口管委会徐卫强,市税务局金骁,城厢镇严枫,沙溪镇毛雅萍,浏河镇张义,浮桥镇李峰,璜泾镇李天一,双凤镇陆江等。

 

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整理

2019年8月16日     

 

主送:各镇人民政府,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太仓高新区、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科教新城管委会,娄东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健雄学院。

抄送:市委各部委办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监委、市法院、检察院,市人武部,市各人民团体。


本文有删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