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太仓市政府门户!| 用户中心
智能问答|无障碍浏览|繁體版|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政务信息 > 住房建设 > 住房建设

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

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发布时间:2021-10-09 14:16浏览量:字体:

9月为全国第32个“质量月”,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我市建设领域质量总体水平,9月29日上午,由市住建局主办的全市建筑施工“质量月”活动暨建设工程质量提升现场观摩会启动仪式在太仓博鸿钻石领誉项目顺利举办。

活动现场,江苏通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致辞、视频等形式介绍了项目在质量行为、质保资料、工程实物质量等方面做出的诸多亮点。市住建局副局长李文骞就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提高到位,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截至目前,我市在建房屋建筑市政工程516个,在建工程面积1573.6万平方米,建设体量远超全国县级市平均水平。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严格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建立健全工程质量责任体系,推动工程质量提升,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工程和美好生活的需求。

二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全面提升高质量管理水平。各建设单位要依法履行基本建设程序,坚决杜绝未批先建、超能力施工等问题;各施工单位要做好原材料检测工作,加强预拌混凝土和建筑用砂环节的质量管理,抓牢渗漏、开裂、节能保温、水暖电气安装等质量常见问题的治理工作;各设计单位要严格履行设计职责,不得出现设计人员不到场问题;各监理单位要加强施工现场质量管理,严禁与建设单位或者建筑施工企业串通,弄虚作假、降低工程质量。

三是监管工作部署到位,着力营造高质量建设氛围。局属各有关科室、单位和各区镇建管部门要建立健全各相关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责任监管联动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强化信用管理和责任追究。一是强化监督检查,要加大对其建设项目的检查频次和力度。二是强化信用管理,加快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对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有序观摩了施工现场智慧工地建设成果、质量样板区、安全体验区、智慧建造技术展示。市住建局机关科室;建管条线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建管处、质安站全体工作人员;各区镇建设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根据“质量月”活动安排,2021年9月下旬我局组织开展了混凝土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主要包括全市在建房屋市政工程以及工程供应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共抽查了在建工程7个,建筑面积约59.1万平方米,抽查了混凝土生产企业6家。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继续聚焦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

狠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以磅礴力量高质量拼出“太仓速度”,激情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太仓精彩篇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