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住房建设 > 住房建设

我市4148套人才公寓加快建设

时间:2022-12-13 09:07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我市围绕打响“人到太仓就有房”品牌,全力推动人才公寓建设运营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目前我市各区镇在建的人才公寓项目共有11个,总量达到4148套。

位于郑和中路的电机厂地块住宅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和一般的商品住宅小区略有不同,这个项目的1号楼和2号楼是人才公寓。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幢房子都已经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墙面粉刷、门窗安装等工作。

负责项目建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号楼有11层、2号楼有18层,每一层有8套人才公寓,共有232套,每套面积约50平方米,都是实用性很强的单室套,有独立的厨房、卫生间,客厅和卧室是在一起的。按计划,该项目将在明年9月竣工。

与这个项目相比,位于浏河镇望海花苑小区的两幢菁英公寓目前进度更快。该小区的楼房都是11层的小高层,底下两层的外墙为棕褐色,上面的是淡米色,楼间还有绿化带,绿化带上建有供人休闲的亭子和步道。这两幢楼与小区的其他楼房略有不同——每一层都有开放式的走廊。走进菁英公寓,记者看到,这里每一层都有8间公寓,目前还是毛坯房,但能看得出从外向内分布着厨房、卫生间和卧室,再往里则是一个阳台。

浏河镇经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内还设有菁英公寓多功能服务区。两幢楼共有167套公寓,每套面积约37平方米。目前,公寓已进入装修阶段,装修的标准是拎包入住,预计明年年初就能陆续投用。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人才公寓建设是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住建局将其作为服务人才、服务发展的重中之重来抓,一方面强化项目服务,在图审、招标、施工、验收等方面提供高效服务;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作用,紧紧围绕目标导向,形成部门、区镇的合力,共同推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