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网上政府 > 政府文件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下达2020年幼儿园、中小学和职业类学校招生计划的通知

时间:2020-06-22 14:09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各镇人民政府,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太仓高新区、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科教新城管委会,娄东街道、陆渡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健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接受优质均衡教育的需求,经研究,现将我市2020年秋季公办幼儿园、义务教育阶段各公办学校和高中段学校的招生计划安排如下,请各地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一、幼儿园

招收3周岁(2016年9月1日~2017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全市公办幼儿园计划招收小班新生6105名。各区镇要强化政府主体责任,优化配置辖区内学前教育资源,提供更加充裕的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确保每一个符合招生条件的适龄儿童都能按时入园。

二、小学

招收6周岁(2013年9月1日~2014年8月31日出生)的儿童入学,今年全市公办小学计划招收一年级新生8190名。各地要注意关心和安排好残疾儿童入学,市特殊教育学校继续招收新生和插班生,要确保小学入学率达到100%。定点学校及各区镇学校继续做好来太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工作。

三、初中

全市公办初中计划招收新生6548名,新区中学继续招收特困学生免费教育。定点学校及各区镇学校继续做好吸纳来太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工作。小学毕业班的所有学生,不论是否达到毕业程度均升入初中,确保小学毕业生升入初中的比例达到100%。小学升初中新生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入学。

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和各镇(区)政府(管委会)协商确定。

四、普通高中

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收新生2955名。其中江苏省太仓高级中学720名(含课改实验班135名和特长生8名),中美国际班175名;江苏省沙溪高级中学795名(含综合素质评价45名和特长生8名);明德高级中学800名(含综合素质评价45名);华顿外国语学校290名,国际班175名。

五、中等专业学校   

江苏省太仓中等专业学校共招收新生1247名。其它师范、部省属中专、市属中专和技校等招生计划由苏州市有关部门下达。今年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入各类高级学校的比例要确保达到99%。

招生工作是一项十分复杂、严肃的工作,涉及到千家万户,时间性、政策性强,操作要求严格。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招生纪律,实行阳光招生。任何部门和单位都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重视行风建设,坚决反对和抵制不正之风,对参与招生的工作人员及考生在报考和招生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参照《教育行政处罚暂行实施办法》等相关规定作出严肃处理。

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