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网上政府 > 政府文件

关于做好大风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20-06-19 14:22来源:太仓市人民政府访问量:
【字体:

各镇人民政府,太仓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太仓高新区、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科教新城管委会,娄东街道、陆渡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各直属单位,健雄学院:

根据市气象局预报,受梅雨带摆动影响,预计6月12日下午~14日白天主雨带偏北,我市处在主雨带的南部边缘,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雨和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天气潮湿闷热,13日最高气温可达34~35℃。预计14日夜里~18日主雨带南压至沿江苏南一带,我市多强降雨过程,较强降雨时段主要在14日夜里、15日夜里~16日夜里和17日夜里~18日夜里,过程累积雨量120~180毫米、局部(可能出现在北部)可达200~250毫米,期间伴有短时强降雨和局地雷雨大风,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70毫米。针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现就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如下:

一、高度重视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大风强降雨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根据预案规定,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加强对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密切协调配合,积极防范应对,把各项工作做到实处。

二、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重点组织对危旧房屋、简易棚屋、旅游景区、低洼地区、地下空间和港口锚地等部位和设施进行检查,加固城市高楼塔吊、广告牌等各类临时构筑物,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全面落实保障交通安全和畅通的各项措施,公安、城管、交运、水务等相关部门要强化城市道路特别是高架、桥梁等重点部位的疏通工作,强化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市政设施的管理维护,及时排除城市雨涝积水,确保交通安全和畅通。三是认真做好各类水利工程的巡查值守,强化江堤、河堤、水库防守,落实抢救队伍、物资,确保工程安全。加强河湖的船舶安全生产管理,做好避风防浪工作。

三、切实做好信息预告和发布引导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对天气的实时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水务部门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监测预报,及时发布汛情信息。资规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与气象、水务、资规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报纸、电视、广播等新闻媒体和通信部门要密切配合,在第一时间向公众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提高公众的防范避险意识。

四、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和重要时段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认真执行值班工作的各项要求。所有值守人员要坚守岗位,确保指挥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出现灾情或紧急重大情况,要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并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信息,确保应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太仓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6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x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太仓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